"三十"的1.5呎立方缸 2012/12 P1-1樓 滿周年,獻上全景照!!

金幣可以幹嘛?要如何獲得呢?
先了解一下金幣,再多多參與文章討論
後面就可以用金幣來參加各種活動與折扣了。
2011.12.03 開版

開個版記錄一下,希望能交到些好友,別像之前養淡水那樣都自己在家亂搞沒人可聊,此外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就是像是在廟裡點光明燈一樣,希望獲得大家的加持,養的順順利利。

-------------------------------------------------------------------------------------------------------------

主缸:
1.5呎上溢流背濾缸—60*45*45cm,格15cm背濾3格→45*45*45cm。
總水量:約80公升。

馬達:EDEN伊登海陸馬達135型(23W),可調水量120/1800 l/h。

蛋白:暫缺

燈光:2呎4燈,T5 24W*4共計96W(2白2藍)獨立反射板,雙電源線。

造浪馬達:SEIO P530 2000 l/h,7.5W。

溫控設備:
(1).冷卻︰冷水機。
(2).加熱︰溫控+加溫棒150W。

系統:
柏林系統+薄砂︰
(1). 活石約20公斤。
(2). 5號砂約2公分。

背濾︰
(1). 蛋白。
(2). 活性碳+沸石。
(3). 沉馬+加溫棒。

---------------------------------------------------------------------------------------------------------------

2012/05
7001869970_0967aae723_z.jpg
[/url] Flickr 上 likeclownIMG_4287[/IMG]


2012/12
8240146745_aa42d5e9f4_z.jpg
[/url] Flickr 上 likeclownIMG_5034[/IMG]

藍白燈


8240147533_1f2a1c47bf_z.jpg
[/url] Flickr 上 likeclownIMG_5035[/IMG]

藍燈



---------------------------------------------------------------------------------------------------------------

P1 1樓-設備與全景
P5 50樓-已經4個多月囉!!
P6 51樓-120506 更新 藍白燈全開
P7 64樓-120514 影音檔更新 藍白燈全開
P7 64樓-120615 小丑魚與榔頭(紀錄)
P8 72樓-121010 2012/10 更新,翻缸後重新養水結束!!
P8 75樓-2012/11 更新,畢卡索黑邊 + 紫地毯!!
P1 1樓-2012/12 滿周年,獻上全景
 
最後編輯:
大大您好!
本身也是養一呎半的缸...
因為最近有點想換沉馬...
也想加一台蛋白...
想請問大大的沉馬和蛋白的牌子為何?
來做為參考,謝謝?
 
怎麼養水十多天了,缸,還是那麼乾淨

案情不單純喔!
 
請問您如何計算水量的呢?
您的缸似乎沒那麼小喔!
請問您是怎麼算的呢?

你好!我的水量是扣除了底部的活砂系統(15CM左右)加上約10公斤的活石!!

那時候考慮整缸規劃的時候就決定壓制到50公升左右,方便將來的管理,每天換水用一公升左右容器取水倒掉,再一口氣從側濾加入一公升新水,有點像在幫飲水機補水,每周換掉約10%,對我而言這樣比較方便管理,因為之前養七彩神仙,用操水養殖,每次長時間換水造成我很大的困擾,有時候一忘記馬上大水淹客廳,而且假日我媽都說我被魚缸綁架了,所以想要長期保持熱情,就不能對生活造成困擾,因此才會有這個實際容量120公升,卻被我壓制到50公升左右的畸形產物。哈哈!!


活石真的擺的好看~

我魚缸把軟體放上去活石就狂倒,最後就排的慘不忍睹:em19:

本來很想跟你說"叔叔有練過",不過這不是事實,我排了三天,約用了12個多小時改來改去,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中間過程真的是氣到笑了出來,本來很多Idea結果都施展不出來,只好把每一個我收集到的美缸照片都跟著模仿一次,最後我和我的魚缸終於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你...加油啦!!


大大您好!
本身也是養一呎半的缸...
因為最近有點想換沉馬...
也想加一台蛋白...
想請問大大的沉馬和蛋白的牌子為何?
來做為參考,謝謝?


沉馬我參考了很多文章,不要有明顯的缺點,例如:噪音或共震太嚴重,或者容易損耗...等等,
最後在"伊罕 1002"與"伊登 水陸135"之間猶豫不決,依你的水量這兩顆都不錯用價錢也差不多,重點是這兩顆流量都可調,不用擔心最後流量太大或流量太小的問題,安靜度聽說伊罕 1002更好一點,不過我沒用過,伊登水陸135對我而言已經是安靜無聲,而且流量更是兇狠的多,所以我選擇了這顆,哈哈!!

至於蛋白,JNS與SC能塞進側濾的型號都在考慮中,不過我當初側濾已經有留下使用的空間(15*15cm),我不知道你準備放在哪裡實在是難以給你建議,而且我連一隻蛋白都沒買過,名副其實的狗頭軍師,只是很多人都推薦,價位上我又能接受就準備用這兩個牌子!!


怎麼養水十多天了,缸,還是那麼乾淨

案情不單純喔!

大人是柯南嗎?!昨天要拍照前擦過缸壁,順便試試自己的清潔工具好不好用,哈哈!不過倒是沒暴過褐藻,砂子其實沒那麼白,那是曝光的問題,等待綠藻出現的那天...期待中!!
 
可以秀一張燈具燈管照片嗎,期待佳作加油。
 
很清爽的感覺,看了真舒服的說

真是感謝chun大美言,也是你的缸讓我有了嘗試DIY格側濾的衝勁!!
你那篇chun 之"小缸簡單養" 不知道害苦了多少人哩?!說錯啦!!是造福不知道多少人!!!!!!


乾淨俐落

造流 和 主馬出水

都吹像同一邊嗎??

大致上有錯開一點角度,因為活石擺進去發現水流有些死角,後來乾脆將造流衝擊活石,在缸內形成一個較雜亂的水流,不過應該還會調整一下,畢竟活石還沒擺齊,生物也還沒進駐,很多因素還沒辦法考慮的很仔細,哈哈,果然有人加持很多問題都會被找出來,真是謝謝啦!!


美缸看起來清爽期待佳作。
可以秀一張燈具燈管照片嗎,期待佳作加油。

感謝支持啦!!燈具和燈管是站上硬體贊助商世威的制式燈具,2呎四燈改雙電源線,secsec你移駕過去相信會得到更完整的資訊...我是把燈擺在中間兩邊會各突出7cm左右,我覺得不會太突兀!!
 
大大的魚缸很水喔,
期待連載,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