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點?卵圓?我幾乎要放棄了

vts1001

🏅🔰🔰
註冊時間
2011/05/02
文章
449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1
位置
台中市
金幣
5
魚缸大小
90x45x60
系統類別
上部過濾裸缸+活石+造流馬達
生物種類
FO缸
這件事想講給大家知道~~~

前年開始養海水魚,經歷了白點、卵圓蟲,死傷無數,翻缸重來三次...去年看了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文章,決定執行檢疫缸的策略,嚴格把關,要做到無病源!魚買來一率先在檢疫缸下銅藥檢疫兩星期,主缸也下銅藥,之後就只養了五條魚,不再進任何生物或任何東西,期間只有換水或補淡水。我是用天然海水,買來至少密封一個月才使用。
也確實就解決了我的困擾,一直到現在過七個月了,都很穩定,沒發生過任何病症,魚也慢慢長大,食慾也很好。
這禮拜還沒換水,只有例常餵食,但昨晚我嚇到了,我的黃三角突然佈滿白點,看起來又像卵圓....
我這缸幾乎可確定沒病源了,也不可能有病源帶入,竟然七個月後發生這事,難道我所看的相關文章理論是不太正確的?難道氣溫變化或水質變化?造成魚體自身發病?

我決定讓這缸順其自然不再下藥了,養海水魚這麼挫折,我快放棄了~
 
卵圓的話還是抓出來銅藥吧...
 
我也是搞很久 最近才穩定兩個月

再不行就把軟體都賣掉 改FO算了
 
我前兩個月也是爆軟圓蟲,在混養情形下,不能下藥也抓不到,後來就連續餵食一週大蒜混高夠力,魚是保住了,但軟體大傷(只要瑯頭全掛,應該是太污染了)
蒜頭這東西不能治療白點但增加魚的抵抗力是有用的
 
得過白點後,好像無法根絕,除非清缸,我是這麼覺得
 
哀.........卵圓真是頭痛

淨缸好像沒用
 
我是FO缸,這缸裡的五隻魚是買來健康不曾發病的魚,都經過檢疫缸下銅藥兩星期,主缸也下銅藥,穩定養了七個月....現在才突然出現不知白點還是卵圓...真挫折!
 
關於卵圓蟲 白點 基本上我多採取--無為而治
剛開始跳海時也曾白點倒缸 整缸大大小小10幾隻魚
死到剩一尾雷達連雀鯛都死了.後來修正飼養方法
減低密度改善水質. 新魚有白點就只觀察不翻缸抓
不下藥注意水質通常都能不藥而癒.魚也是生物
從海裏被抓上來被人養著難免水土不服.給它點時間
如沒被欺負會吃早晚會好的 給樓主參考囉!
 
同意10樓的說法。
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次倒缸後的反省和重建,
減低密度改善水質真的是最好方法,也就是養魚要勤勞啦。
三倒的原因就是短時間內進了太多魚(一個月內進了5條10公分),
硝化系統跟不上換水頻率卻沒有增加,然後魚一染卵圓,幾乎死光光,
想想真是造孽...以後絕不犯同樣的錯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