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點?卵圓?我幾乎要放棄了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每個人缸裡的狀況不一樣
KH不一樣,銅離子掉的速度也不一樣
前兩天加的銅藥,幾乎都沈澱了

我現在用試劑觀察,十天都維持在0.15ppm以上
目前還沒看到白點復發

給你參考看看~~
 
前些日子才在釣魚網站有人很自豪談到半年換水一次 沒經歷過養水(而且是養白點王 倒吊 魚隻數很多) 他主要秘訣銅藥都維持在一定的PPM 等於整缸魚泡在銅藥裡 雖然我覺得很殘忍 但是他能維持到不倒缸也真的很難得 呵呵
 
我是FO,之前我也常碰到,就算檢疫也無法100%,故進完魚(一次到位)就整缸下藥(1個月),後續濾銅 + 勤換水,海水也是閒置一個月才用,已經幾個月沒見過白點了。記得不要一直進魚。否則白點很難根治。
 
我是FO,之前我也常碰到,就算檢疫也無法100%,故進完魚(一次到位)就整缸下藥(1個月),後續濾銅 + 勤換水,海水也是閒置一個月才用,已經幾個月沒見過白點了。記得不要一直進魚。否則白點很難根治。
請問銅離子濃度維持多少?謝謝。
 
加油,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我的魚缸已經快一年沒出問題了還是在前幾天得了卵原蟲病, 不出3天死了黑豹小丑(養了快2年), 黃三角, 藍倒吊 (3個月), 目前剩透紅(2年多), 黃龍(2年多) 還活著. 但透紅有點收口. 我打算明天先設一個檢疫缸把透紅抓來下銅藥... 這次真是幾乎快倒缸...
 
我是FO缸,這缸裡的五隻魚是買來健康不曾發病的魚,都經過檢疫缸下銅藥兩星期,主缸也下銅藥,穩定養了七個月....現在才突然出現不知白點還是卵圓...真挫折!

可能你是沒有用冷水機吧
加上飼養地方溫差太大
魚就受不了了爆白點
肉眼數得出來的就是白點
數不出來的就是卵圓蟲
fo缸碰到這類的病症其實都好解決
通常銅藥下去之後就好了
hw 或 waterlife都好用
平常不亂進魚
保持系統穩定溫差不要太大
應該白點也很難再看到
 
還好我都只進同一家魚 老闆都庫存超過四 五個月的魚 沒有這問題...
 
氣溫變化或水質變化?造成魚體自身發病 +1

會在發病是你的缸系統搞不好ㄜ以~~~
 
水質穩定好像對白點才有效!!之前下藥東下西下搞得魚都死光了!白點還是沒死!只要一進魚就中!!於是擴缸加強過濾系統!!白點就不藥而癒啦!!
 
個人也認為用海水素 比較安全!!
還有我檢疫都大約2個月中間2次療程...才入主缸
目前主缸都很正常尚未發生過白點.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