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缸】因為是新手,所以連魚兒們也主動來幫忙。

專業魚缸搬運、移缸服務 冷水機安裝/清洗/維修
各式海洋生物販售,魚缸訂製,客製化魚缸
PH84_231129071253_f5824.jpg


被魚兒幫忙是一種被認同的感覺,雖然多少能看見自己的不足與不細心,彷彿能聽見魚兒們在說: 「這是我們的環境,清潔打掃還是我們比較行。」,但一起照顧環境的衛生時,瞬間就能在工作中得到享受勤勞的幸福,卻又可以因為團隊合作而不覺得疲憊。



原來很多時候,看似不在意衛生的牠們,只是在壓抑潛意識中愛乾淨的自己。 不禁讓我聯想到,當我們出門前在觀看P.M.2.5懸浮微粒的空氣污染指標時,彷彿沒有顧慮到海洋 - 這個水循環中最重要的角色。

海洋中的那些生物,並沒有口罩可以戴,也沒有水質濾淨器,面對著污染也只能承受。 但如果牠們如同影片中的魚兒們,有可能也可以幫忙清潔環境時。 就會讓我想到 - 當有人能適時的幫你一把時,那個人比你更有智慧。

重視著因果的人類,只因為受其所束縛而不自由,但在這個前提下,我們反而會利用因果論,來製造出更好的產品、更棒的環境、更偉大的建設,以及更優質的後代。 面對著這樣的緣起,魚兒們的援鰭,同時內心中就不禁意的開始感謝,生命中存在著這樣的提醒。 由衷感謝~

原來幸福與自由,就在於當下,像我即時清理掉魚兒們從口中吐出的髒污物,也像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發現水中生物們,有可能比我們更在意衛生環境的提醒,這次我們如果接住了這種意志。 無論將來是否有回饋,我們都可以以自己為榮。



PH84_231129071457_8c739.png
 
最後編輯:
請問那青色的魚是啥呢?

PH84_231207183733_3ec14.png


四間魚,又稱為虎皮魚。 以照片正視角來說,右邊那隻魚,是原始的四間魚,
可以看見黑條紋班列,就像老虎身上的皮一樣。

目前常見的還有左邊的綠四間魚,以及金四間魚。

牠們活潑好動,但是要跟其他魚兒混養的話,要問一下老闆,什麼樣的魚可以適合混養在一起,可以避免養魚後還要花很多錢繳學費,對魚兒們來說也多了一個會珍惜生命的主人。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