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咾石換成活石造景

現在買的到的活石。大多都是販子在潮間帶撿拾或搬起來賣給水族館的。污染沈積物多到誇張!離潮間帶太遠活石太重且不好搬運。販子划不來!放缸裡1~2個月爆藻期根本就消化不了活石裡的沈積物和污染源!除非您的活石是離岸潮間帶至少200公尺遠的外潮間帶的。或是潛水到外海深海撿拾的活石。否則真的建議還是以咕咾石較穩定好控制!
 
Hello LewisLi
嘗試回覆您的問題

珊瑚不喜歡變動的生物學,您一次性刪除舊石並且添加新活石(或者良好的乾岩石),這對生物學帶來影響。這個過程建議應該先有控制營養不良能力,如果很好,再進一步緩慢逐漸刪除舊材料,通常4 - 6週的時間。

對您的系統減少營養的方法為何不了解,因此我不太能說些什麼。

如果您使用AF or Zeo系統,添加一些來自低營養良好(N與P=0)的系統沸石材料,這可以幫助這個過程。

由於事情已經發生,我還建議您密切關注營養濃度水平,營養不應該進一步上升,從減少營養開始,也請特別關注基礎水參數的變化。

基礎水參數看起來還不錯,
營養水平高了。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