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不知道幹啥?好書介紹THE SWARM 群

fishpeesinth

🏆🏆🏆🏅
註冊時間
2006/11/30
文章
3,205
按讚
6
經驗點數
3,006
金幣
20
[這篇文章最後由fishpeesinth在 2007/10/05 11:52pm 第 1 次編輯]

IMAGE1.JPG

介紹一本,應該說2本很厚的小說,喜歡海洋生物的同好應該會不由自主的一章一章讀下去,這大概是史上出現最多海洋生物的小說了吧..跟大家分享
現在有中文版囉,颱風天怕無聊的可以去弄來看...
群 《The Swarm》
作者:法蘭克.薛慶
原文作者:Frank SchAtzing
出版社:野人

~ 本世紀最波濤洶湧的小說 ~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即將開拍電影最厚,也最賣的小說!

內容簡介
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來自海底的訊息,從都市下水道流瀉蔓延……
  加拿大沿海的鯨群遲到了好幾個星期,受到賞鯨民眾歡喜相迎時,竟反常地聯手展開攻擊。
  蚌類開始擁有導航的本領、湧向行駛中的貨輪,直到船舵被絞碎成堆的蚌殼堵到動彈不得為止;墨西哥梭子蟹引發了中毒恐慌;一群群劇毒的水母聚集岸邊,威脅著澳洲和印尼。
  交織在深海中的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連繫,電話、網路頓時成了廢物;直布羅陀海峽、麻六甲海峽和英吉利海峽,地球上最重要的貿易命脈一一癱瘓。
  這一切之間似乎沒有任何聯繫,但身為生物學家,西谷.約翰遜不相信巧合,他意識到,有什麼在利用大海來反撲人類。鯨魚研究員李奧.安納瓦克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他不得不面對鯨魚旅遊業的瓦解、狂熱的環保分子,和掩蓋真相的美國軍方。
海的世界裡,似乎有了什麼聯盟。策略。有計畫和智慧。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又是「什麼」導演了這一切?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人類對這顆自以為統治千萬年的星球,了解的程度並不比太空多……

【摘文1】
4/6德國,基爾研究中心
司機忽然不發一語,顯然誤解了約翰遜剛才說的話。他們橫越城外布滿尖頂房屋的道路,來到一棟用紅磚、玻璃和鋼鐵建造的長形建築物。這個建築和一旁市井小民的景觀格格不入。司機急轉進研究中心,然後緊急煞車。引擎發出怪聲後,突然熄火。約翰遜深呼吸了一下,付錢下車。他確定這五分鐘所經歷的,比國家石油公司的直升機可怕多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裡面那些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司機最後又說了一次。不如說他其實是對著方向盤說的。
約翰遜彎下腰,從駕駛座另一邊的車窗看著他。「你真的想知道嗎?」
「對啊。」
「他們試圖搶救計程車司機的生計。」
司機滿臉不解看著他。
「我們也沒有常載到這裡的客人。」語氣沒什麼信心。
「但是為了載客人來這裡,你得開車。如果沒有汽油,你不是得把車拿去報廢,就是必須另想辦法,而辦法就在海底下。甲烷。燃料。他們開發、利用這個資源。」
司機皺了一下眉頭,接著說:「你曉得問題出在哪裡嗎?從沒有人跟我解釋過。」
「報紙上都有登啊。」
「那是登在你看的報紙上,不是登在我看的報紙上,先生。從沒有人認真解釋這些給我聽。」
約翰遜本想回答,後來只點點頭,關上車門。計程車司機掉轉車頭,疾駛而去。…………(略)

【摘文2】
4/11加拿大,溫哥華島賞鯨團
冰冷的水無情地流進他的肺裡。他驚惶失措,更奮力地擺動雙腳,像瘋子一樣划動手臂。終於回到水面上,喘息,吐水。水面上不見他的船和船上的人。海岸線上下晃蕩,映進眼簾。他轉身,被一道浪頭托高,終於看見其他人的頭,但大概只有半打。戴拉維在那兒,另一邊是史亭爾,之間探出黑色虎鯨的劍鰭。它們似採摘水果,優游在人群中,一下潛,某個人的頭也跟著下潛,不再浮上來。
一個年紀較大的女人發現身邊的男人被拉下水,嚇得尖聲大叫。她拚命划水,眼裡有說不盡的恐懼。「船在哪裡?」她叫道。
船在哪裡?他們絕對沒辦法游到岸邊。若有船的話,可以提供庇護,翻了的船也行。他們可以爬上船,希望不會再受到攻擊。但是船一直不見蹤跡,那個女人越叫越響,無助地喊救命。
安納瓦克朝她游去。她看見他游過來,張開手臂伸向他。「拜託,」她哭道,「救救我。」
「我會幫你的,」安納瓦克喊道。「請你冷靜下來。」
「我會沉下去,我要淹死了!」
「妳不會淹死的。」他往前伸長手臂游向她。「沒事的,妳穿著救生衣呢。」
女人好像沒有聽見他的話。「請救救我吧!天啊!別讓我死,我不要死啊!」
「別怕!我……」
她的眼睛忽然睜大。
她被拖下水時,只剩下咕嚕咕嚕的叫喊聲。
安納瓦克感覺腿間有什麼東西游移著。
無名的恐懼緊緊抓住他。他踢水將身子提高,在海浪間搜尋,船在哪兒。船底朝天漂流。落水的人群和可救命的船之間距離不算遠,游幾下就到了──然而三枚黑色的、活生生的魚雷,卻從那個方向朝他們接近。
他整個人癱掉,瞪著虎鯨破浪游來。內心不禁抗議:虎鯨在大自然中從未攻擊過人類啊。牠們對人類的態度是好奇、友善或不在乎,絕對不會攻擊船隻。牠們就是不做這種事。這裡發生的事,太過虛幻。安納瓦克不知所措,雖然聽見聲響,卻沒有馬上反應。隆隆的聲響,越來越近、越來越大,簡直排山倒海。海濤沖來,他和鯨魚之間忽然射進一個紅色的東西。他被人抓住,從舷欄桿上拖進船裡。
灰狼沒多理會他,開著船駛向其他生還的落水者。他低下身去拉愛麗西婭.戴拉維伸長的手,輕易將她拉出水面,安置在長凳上。安納瓦克也將身體伸出去,抓住一個喘息不已的男子,使勁拖上船。他在水面上找尋其他人?史亭爾在哪兒?
「在那裡。」
她出現在兩道浪中,和一名在水中漂流的半昏迷女子一起。虎鯨逐漸包圍翻覆的船,從兩旁迫近。黑色的頭將水道分開。微微張開的吻部裡,象牙色的利齒森森發光。再幾秒它們就會到達史亭爾和那個女人的位置,灰狼毫不遲疑將船對準她們駛去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金石堂網路書局
參考資料https://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278189003
 
感謝分享
有讓我想買來看的衝動 XD
 
很酷的小說....
請問一下改拍電影是好萊烏拍的ㄇ??德國的電影工業似乎不怎麼樣....
相信這是以海洋生物造成人類浩劫為題材中算是很具有原創性的電影^^
上映後也要來去看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