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女王神仙

  • 主題發起人 patrick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P

patrick

訪客
請教各位前輩:
女王神仙容易飼養嗎? 幼魚或成魚差別大嗎?
前幾日進了一隻幼魚, 第二天即會吃餌( 冷凍豐年蝦), 觀察行為也正常.
但第5 日下班後卻發現已往生了. 死因不明, 缸子裡其他魚都正常.
很喜歡女王神仙但又怕養不活, 反而害了她....... 有什麼"撇步"嗎? 還望賜教. 謝謝!!
 
[這個帖子最後由htb在 2002/04/11 02:16am 編輯]

我養過2隻女王都是小隻的,第一隻會吃但是沒幾天卻往生了,第二隻養到現在約3-4個月一切正常,我覺得水質、缸子大小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魚健不健康,第一隻是水族館進的隔天買,第二隻是一週後買。且第二隻的水族館是老闆親自挑魚載魚品質較穩,買的時候多觀察多問有信用的店員,最好是買會吃乾燥飼料的魚,我買的時候就會吃顆粒了,而且店員幫我選一隻比較不怕人的魚。
我是新手喔,女王也是我的最愛! :em09:
 
女王要買幼魚比較好養大概6公分左右.水溫不能太高
硝酸鹽的含量也要注意.牠對硝酸鹽較敏感
 
下面引用由Minnow2002/04/11 06:25pm 發表的內容:
女王會攻擊那些軟體呢?
我也想知道,目前軟體如下,有女王會攻擊的軟體嗎?
單胞、枝狀單胞、綠瑯頭、綠氣泡、鹿角氣泡、太陽花、枝狀太陽花、滿天星、草皮、千手佛、尼羅河、綠珍珠、綠虎耳 :em11:
 
[這個帖子最後由jeff33在 2002/04/12 02:49am 編輯]

尼羅河中獎的機會很高,其他的應該不會.但如果剛好抓到的那一隻比較皮的話,鹿角氣泡是第二順位,再來就輪到鈕扣類的了.其他的單胞...比較不會.至少我養過的神仙們對他們都沒興趣.
僅供參考.
 
呵!呵!呵!
看來女王還是留在水族館欣賞好了
:em11:
 
會啄五爪貝, 其它的軟體目前沒見過, 目前有香菇虎耳鈕釦, sps, 管蟲,.... 沒有 LPS
缸內有女王和阿拉伯, 都沒有對軟體攻擊, 書上說 LPS 較危險
 
我養過的倒是對我的五爪貝都沒興趣,但小蓋刺對貝類有威脅,還有就是他們都不太喜歡管蟲.會去玩他...但這和缸中藻類是否夠他們啄食,食物是否充足,空間是否夠應該有影響...且每隻魚都有魚性...我深信.有的會'壞逐出好筍',有的是'近朱者朱'...偶而都會有變化球...
 
我的女王只會偶爾啄一下鈕扣,但鈕扣只會縮起來一下子又開似乎沒什麼大礙。
缸中軟體有:鹿角、薑珊瑚、榔頭、圓帽、太陽花、草皮、五爪貝、軟管蟲、千手佛、海葵、珍珠。
 
我的女王已養了二週,目前已會吃我手中的飼料(不論薄片,顆粒),完全不怕人,大約10公分大,剛進缸時會去咬珊瑚,而且什麼都咬,害我三顆丁香都送回亨龍老闆那兒調養,一棵手指珊瑚縮到只剩三分之一大,逼得我只好棄養,現在偶爾還會咬五爪貝,火焰貝,害我貝類都放到下部低流槽內,我的女王很活潑,剛來還跟黃三角用尾巴打架(黃三角早進缸二天),打得黃三角落荒而逃.雖然有時令人生氣,但是只要一看她咬手的美麗模樣,一切都值得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