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沙可以保存多久

  • 主題發起人 阿銘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專業海水魚繁殖場、各式小丑及提供精品小丑
Line ID: jameslin18

阿銘

訪客
兩個星期前到墾丁帶一點活沙回來將它放在底部缸(還有一隻黑海蔘).
我預計最近這幾天會改成活沙過濾+滴流式.不曉得活沙是否還有效.
直接可以馬上引進生物嗎?因為我的滴流槽還有舊的硝化菌.
如果不行那就傷腦筋了那大堆軟體不知往那裡借放.
魚有10隻左右.
 
熟一點的水族館都可以借放ㄟ,像是中和地X海 :em10:
 
我之前也是有類似ㄉ經驗
原來剛子過濾是底部滴流
後來缸子裡在加活砂
底部缸則不動
加水後 馬上放魚(沒軟體)
後來就大小病不斷
沒改過濾之前都沒問題
應該是活砂裡ㄉ生物不能適應
而造成水質污染
因為活砂中ㄉ生物有可能大量死亡
原來ㄉ過濾一時之間沒辦法負荷
不ㄧ定對看看就好
 
To:bear
活砂你一放進去加水後,就把魚放進去,這也太誇張了吧∼
活砂系統同樣要經過養水的過程,而不是把砂放進去就有用的,相信你對活砂的瞭解不夠,才會導致你缸裡的魚,大小病不斷,要多看看版上前輩的文章,才能好好的設置一個成功的活砂缸,而不是加入活砂的缸。
 
to brume 其他過濾已生成硝化菌對活沙過濾有輔助作用嗎?
我的滴流式已經運作二年.只是將底部改成活沙也須要如此長的養水期.
 
to:阿銘
活砂過濾說的是以缸子底部的大小來建構活砂層,
而過濾的方式靠的也是這一大面積的砂,來過濾缸
子內的水,如果你只是要在底部缸加活砂,效果不
是很大,不如用幾個活石,反倒效果會更好。
 
畢竟主缸的面積應該會比底部缸大.所以還是在上部缸設活沙比較好.
 
初兄說的是,主缸設活砂,滴流就可以拿掉了,既美觀,又方便維護,底部缸則可以放幾個活石,當然不放,給他空空的也沒問題。
 
阿銘兄:
你取回來的活砂是直接置入底部缸 所以活砂我想是沒問題. 至於活砂是否設置完成後馬上引入生物 我如果沒記錯 初學者兄也是活砂一設置完成馬上放入生物 目前為止似乎還沒看出不良的情況 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 僅是個人看法
另外想請教阿明兄, 是不是禮拜四(對不起我忘記日期了)早上約九點或十點前後帶著女朋友(或朋友)共兩人抵達採砂地點? 如果是,那我們可能有一面之緣.
 
我已將滴流缸改成活沙缸(我是用主缸做活沙過濾).充水層是用浪板.隔離網用包裝用的細網布.
但我的第一層(活沙層)只有一吋厚.不知道怎麼弄的竟將粗砂層做成二吋.
我將四尺缸的生物全部移入2.5尺缸.好擁擠哦!移入的第三天發現魚兒呼吸急促.
大事不妙竟死了一條我心愛的火焰.為了避免更嚴重的死傷只好將所有的生物都移往主缸.好慘!
我才設缸三天.結果隔天又死了二條水銀燈(因為趕工滴流式的入水口太大把魚吸進了過濾器)
007兄我的活沙是在上上個星期天在墾丁的後灣取的.
 
今天下班發現很多珊瑚都縮水.心想大事不妙.
先測比重 哇!已經高達1.030.先加淡水等一下再測其他的.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