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藍吊是否能養在軟體缸

可以養,但要小心白點病,還有缸內部能有藻類(火焰藻,葡萄藻,鹿角藻等),不然會被吃光喔!!
 
可以放在軟體缸,我前幾天才剛剛丟了一條進去,不過他到處亂游,有一兩棵火炬被他(強勁)的水流給嚇到了,縮了好一會兒。
 
粉藍養在軟體缸很常見, 尤其是小一點的, 但可能會對LPS 輕啄, 缸內有 macroalgae 也不宜, 對 LPS 的輕擾並不會造成傷害
 
今天去敗一條回來了.入缸狀況還好但不會吃顆粒飼料.
因為是新魚常被紫吊追著四處逃竄過了三個小時已經沒有再追牠只有偶輕啄一下.
還有不曉得該餵什麼來訓餌.明天先試冷凍豐年蝦.
也發現它有進紅圓帽因怕是染色不敢買.
 
阿銘兄:
建議您先不要去管你那新的粉藍會不會吃, 新魚進來緊迫又讓同類的紫吊追, 就好像新兵入伍, 不吃不會怎樣, 強制要它開口只會讓你更緊張並且污染水質, 粉藍是很好開口的魚, 提供您參考
 
阿銘兄,看樣子終於有人陪我一起對粉藍馴餌了,哈哈!我的粉藍下缸一個禮拜了,開始會吃磨碎的蛤肉了,希望他能開口吃顆粒。
第一天:只會躲起來。第二天:和黃尾雀一決雌雄。第三天:打敗黃尾雀後信心大增,幹掉我不少紅葡萄。第四天:開口吃一些紫菜泥(大部分還是被我拿去煮蛋花湯了)第五天:開口吃蝦肉泥(只吃一兩口還吐出來)第六天:終於肯賞臉吃一兩口蛤肉了。今天:和透紅丑一決雌雄,勝負未定。
 
ybh兄:
蝦肉或蛤肉混一點大蒜細碎會更好!! 個人經驗
 
真瘩!K兄!我還以為只有我喜歡吃大蒜勒!那我是否該去買一罐大蒜精比較省時?
 
還要加大蒜?khu兄什麼是macroalgae ?
厚兄我魚缸內的高等藻大部分都被紫吊給吃光.只剩氣泡藻在撐場面.昨天我就看牠四處啄石頭表面才會以為牠可能會吃.
今天我愈看愈覺得牠很美.(我老婆知道會把我趕到車庫跟魚睡覺).
 
to 阿銘兄
1 . 粉藍應該很容易開口, 如果加大蒜末會幫助它, 你可以試一試, 我自己的粉藍很愛吃大蒜
2. Macroalgae 就一般大型藻啦, 鹿角藻, 葡球藻, 羽毛藻.......
 
阿銘兄:粉藍本來就很美啊,嘴巴小小翹翹的,眼睛大大的,鼻梁又挺,越看越像個小美女,^0^!!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