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版主要以供給各地魚友作為交流認識使用
    任何站上舉辦的活動或是魚友彼此的聯絡交誼活動都可以在此討論
    非各地活動或是認識交流的文章,如個人問題或其他討論,請發表至各分類版或閒聊版區。
    交流區亦為討論版,禁止任何交易資訊,有任何交易需求請洽交易版。

Big Issue 2 5/1出刊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fishpeesinth

🏆🏆🏆🏅
註冊時間
2006/11/30
文章
3,205
按讚
6
經驗點數
3,006
金幣
20
Big Issue 2 5/1出刊
PH84_F_27_100505104022.JPG


HELLO 各位台北縣市的魚友
麥克魚最近加入了TBI的志工
歡迎台北縣市的朋友一起參予明天的單車日活動
http://www.bigissue.tw/bigbike
PH84_F_27_100416161740.JPG


TBI係3小?

不論在哪個城市的車站附近,你我都曾遇見或遇到
身上髒兮兮而且渾身散發異味的街友向您伸手乞討
相信你也曾經向我一樣或是閃躲或是思索這好手好腳的大男人
怎麼不去好好工作?

熟識麥克魚的朋友或是撲浪上的網友或許知道
這一年來我一直在幫助一位屬於社會邊緣人的朋友

由於身分的關係他沒辦法像正常人有勞健保有銀行帳戶可以
做正常的工作,能領現金和雇主肯冒險僱用無勞健保的員工的正常工作
不多
沒學歷加上為長期沒工作和求職碰壁,造成自卑的心理,要爬起來真的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源自於英國的TBI創辦人想出了發行雜誌的方式來幫助著些有工作能力且有工作意願的街友
藉著勞力的付出取代同情施捨,鼓勵街友們把手舉起來,而不是伸出來。靠的販售雜誌的工作,慢慢與社會重新接觸,有穩定的收入進而漸漸回歸正常身活

現在大智文化也得到英國正式授權,在台灣發行幫助我們的同胞,簡單的運作模式如下圖說明

PH84_F_27_100416161740_1.JPG



PH84_F_27_100416161740_2.JPG


小弟口才遲鈍,覺得麥克魚的介紹不夠楚清或是有興趣參與志工活動的朋友
請瀏覽TBI的網頁有更詳細的說明和活動介紹
http://www.bigissue.tw/about

由於雜誌剛開始發行,且有些街友並不適應這個工作因而退縮陣亡的大有人在
因此台北縣市的販售地點還不夠多,面交或寄送的魚友或是純粹對這本雜誌內容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向麥克魚購買。 50元不是進我口袋喔!

本期創刊號隨書附贈機米特地為TBI發行所繪製的海報(是畫家機米不是8。4機米)

大部分的魚友都快下班下課了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最後編輯:
他是我今天志工活動快結束遇到的街友,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他也是志工,在關心他銷售狀況的同時他秀出他的販售紀錄本,除了詳細記入售出的數量還有時間還有寫心情日記.最令我驚訝的是當我跟他說行銷最需要的是故事時,他告訴我:他每天花十塊錢去網咖上網寫無名記錄他的Big issue營業日誌 如果有機會經過府中站的魚友請幫子承打氣氣:http://www.wretch.cc/blog/a4568523&category_id=13997770
 
最後編輯:
來個團購吧!
我買十本!

是月刊嗎?還是不定期發刊?
 
從四月一日起發行創刊號
目前是月刊的形式發行
如果有魚友有機會在捷運站出沒
我是希望魚友直接和街頭的販售者買
因為這樣可以直接幫助到街友有直接的收入
跟志工買的話前是轉到社福單位 (志工拿書的價錢還是100元)

謝謝肥貓大大的愛心
請將收件資料傳訊給我
我將十本書寄給您
收到後再轉帳給我即可

感謝您
 
最後編輯:
轉貼

The Big Issue Taiwan 招募外縣市志工團隊 ~ !!! 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台北的活動得到很大的迴響。我們計劃南下進行志工活動,希望各縣市的朋友先自組志工團隊,並遴選出領隊,我們一旦準備好,就會南北大串連共襄盛舉!
 
請問志工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十本已經收到了,謝謝!:em25:

會分送另外九位朋友勸導他們以後定期購買!:em02:
 
請問志工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你好目前我的工作內容如下

任務:
認養你最熟悉的捷運站點,協助我們處理各種疑難雜症。
(每個站點 最少一名 至多三名)

包括:
協助尋找出該站點附近最適合街友販售的地點及時段。
成為該站點販售員的導護志工,持續關懷銷售情形並回報總部 (每週至少服務二小時)。

任務長度:
最少能擔任半年。

任務訓練(一小時):
TBI 社會企業簡介
街友服務基本認識

請填寫以下資料,並勾選站點,我們將即刻與您連絡。
(目前大志工的報名僅限居住於台北縣、市的朋友)


但中南部的狀況可能有些差異
因為在地人對當地的情況會比較了解,所以進行任何活動都會需要在第志工的幫忙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官方網站的消息和FACEBOOK上的最新消息
http://www.bigissue.tw/about
 
十本已經收到了,謝謝!:em25:

會分送另外九位朋友勸導他們以後定期購買!:em02:

謝謝你

我老爸昨天也在龍山寺站向街頭販售者購買
然後再轉送介紹給其他朋友
 
PH84_F_27_100505104022.JPG
2010年05月4日

[ 本月之人 ] 街頭販售者群像

The Big Issue 創刊至今屆已滿月,這本刊物的特殊發售形式為台灣的街友們提供了一份工作機會,而這些加入 The Big Issue 販售行列的街友們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販售後,對其生活是否帶來了任何實質上的變化?透過一位紀錄片導演的紀錄,我們希望藉由此單元的呈現,讓讀者們了解每一 位販售者背後的故事。

本文取自大誌雜誌五月號

文 盧昱瑞
圖 盧昱瑞

54d79305.png
「我 想再重新站起,這次是很好的機會!」阿華邊整理書包裡的雜誌邊跟我說。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多,他在新埔站賣出六本 BIG ISSUE 雜誌。從創刊號首賣日到今天,平均每天都能賣十本左右的阿華,這樣的銷售量雖然不大,但每天能有 500 元收入對他來說已經足夠。

在接觸雜誌販售前,阿華每天晚上都睡在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白天一大早就得離開。「應該沒人會想過這種日子吧!現實被逼迫到這種景況也很無奈。」在 街頭流浪一年多,平常靠賣口香糖或幫建商舉廣告牌維生;但是阿華因左腿小兒麻痺而行動不便,想找一份出賣勞力的工作也比其他人難,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台 北城跛行,「機會」從來就不曾掉到他身上。甚至在兩個月前,他放下膝蓋,托起紅色塑膠盆開始向路人乞討 ⋯⋯。

後來在萬華社會福利中心社工的引薦下,阿華開始參加 THE BIG ISSUE 雜誌的販售培訓,雖然每次課程都準時來上課,但一直到創刊號開賣日前,他仍然對這工作感到十分懷疑,畢竟這和賣口香糖或玉蘭花不同,在台灣會有人想跟街友買雜誌看嗎?


4 月 13 日在社工人員的輔導下,阿華用賣雜誌的收入租了一間月租 4500 元包水電的小雅房。當天晚上收工後還邀我一起回小雅房參觀,在三坪大的房裏有一張平整的床,還有一臺 20 吋的彩色電視,他一進房門就開心地轉開電視說:「這樣以後回來就有電視可以看了,如果能有一台 DVD 那就更好了!我以前很喜歡看影集!」

從停車場到小雅房的進展雖然超乎預期,但阿華確實很認真的把握這機會,他不僅想重新站起,更希望能再次回到社會!他若有所思地算著書包裏的雜誌,然後重新背回身上後跟我說:「還剩五本,明天要再補 十本了!」

雖然捷運站前的路人似乎還不熟悉這本雜誌,但阿華依然認真喊著:「大誌雜誌,一本一百!」。或許未來的路還很遙遠,如果已經重新站起,我深信他就能夠走到,縱使路上有些顛簸。

以上內容經BIG ISSUE同意轉載
 
最後編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