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藻螺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jason

🔰
註冊時間
2001/11/21
文章
120
按讚
1
經驗點數
51
金幣
5
缸壁上藻類很多,想養幾隻食藻螺清除,但深圳這裏的水族館很少有食藻螺,所以我就去市場買了一種海螺,就是台灣海產炭烤店吃的那種,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來食藻,我放了二隻,會不會去傷害到軟體呢?請大家指教,謝謝!
 
Jason兄:
您說的是不是這種象牙鳳螺?上面說他的食性為肉食,還是小心點好!
以下圖片轉貼自台灣貝類資料庫
s0016-Bab-are-1.jpg
 
andy兄:我好像搞錯了,你的圖好像才是海產店裏炭烤吃的,可能我太久沒回去了吧!我說的那種外表不是圓滑的,而是外殼表面及螺口邊緣有尖狀的突起那種,不知你有沒見過.
 
Jason兄:
您說的是這幾種嗎?這些都是肉食的,有些還會鑽孔吃貝類
s0017-Hem-col-1.jpg

s0015-Rap-ven-1.jpg

s0014-Buf-ran-1.jpg

s0013-Cha-sau-1.jpg

以上圖片皆轉貼自台灣貝類資料庫
 
andy兄,好像是第三種耶,外形很像,但顏色有點不同,顏色反而像第四種,非紅色的,聽你說是肉食性的,真是可怕,會將軟体吃了嗎?你可不可以給我看一張草食性的食藻螺呢,非常謝謝你!
 
http://fishdb.sinica.edu.tw/Sfishwww/database/shelljpg400/s0005-Ner-alb-1.jpg
http://fishdb.sinica.edu.tw/Sfishwww/database/shelljpg400/s0003-Chl-arg-2.jpg
 
andy兄,多謝指點,我己經去查看了,有很多是肉食性的,吃一些環節動物或腐食,粉擔心這兩隻螺會吃海葵及珊瑚,但觀察了一天,好像沒有行動耶,它都躲在裏面不太出來移動,早知道買二隻九孔就好了,因為九孔會吃藻類
阿銘兄,你貼的那種是食藻螺吧,我在大陸還沒看過水族館有賣耶
 
阿銘兄貼的那兩種我都有,第一種潮間帶很多,第二種九孔池很多,Jason兄可以在大陸沿海看看,漁港應該也有,大部分都貼在岸邊壁上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