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底下是我的五尺缸的資料,敬請指教!

十幾年的專業水族魚缸設計、訂製
0939-092862 Line ID: chusin86

XL

🏅🔰🔰
註冊時間
2001/11/21
文章
363
按讚
0
經驗點數
201
金幣
0
各位大大,底下連結是我的珊瑚缸資料,看過後歡迎指導,做得不好請勿見笑!
XL的珊瑚世界 :em09:
 
詳盡的資料,很好的示範,期待您新的紀錄
 
XL兄
您提到...
"蛋白除沫器-----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之前自己胡亂DIY,買了ASF100才知道什麼叫有效率,ORP值逐漸升高,也幸好有他才能在短時間中化除誤打流化氫進缸中的危機。"
問一下..
為什麼蛋白會有將硫化氫打進缸的機會呢??
 
jackliu 兄
幸好有他才能在短時間中化除誤打硫化氫進缸中的危機。"
" 化除誤打"並不是蛋白將硫化氫打進缸^^
另外 XL 兄在硝酸鹽化除器----因為不是純活砂系統,為了避免NO3升高預作準備。但是經過近兩個月的測量,桶內和主缸的水皆是12.5,我想是我裝設過程有瑕疵,為了測量桶內ORP及PH我換了鑽了孔的蓋子(KIMURA兄建議我換回來),此項實驗是想證明1:化除器最適當的運作環境是否在ORP-50∼-250之間PH直?2:ORP超過-250時會不會產生硫化氫?這些實驗因硝酸鹽化除器未能適當運作而停擺,現已再向全兄購買啟動液、菌錠及小白球,等到買到DUPLA的測試劑再重新來過。-------雖然硝酸鹽沒減少(也有可能是測試劑不良)但是PO4卻從1.0降至0.25左右褐藻明顯減少。因此還是不錯的啦!
他在實驗硝酸鹽化除器時,是有可能因操作方式不同,而產生硫化氫.
 
TO:ANDY兄大家一起加油啦!
TO:紅兄就如COB兄所說是蛋白除沫器消除了硫化氫危機。
我把那次經驗的源由說明一下
我的底部過濾抽至主缸的方式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臥式馬達,另一條是沈水馬達,之所以這樣設計是想說冬天時就用沈水馬達,靠著馬達的溫度就不需加溫棒了,而天氣熱時就換成臥式馬達以免溫度升高增加冷水機的負荷,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雖然只是短短的水管,在幾星期未流通的情況下,竟也累積了不少的硫化氫,一轉換,就看到有些白白的類似鼻涕的東西
漂浮在缸中,滿室充滿臭蛋味,ORP值直降有如溜滑梯般,心知大事不妙,趕快加開臭氧至蛋白除沫器中,幸好,沒事!如果是低效率的蛋白除沫器可能就倒缸了,很神奇的是PH直也沒變缸中生物也沒異狀。喜歡DIY,點子多的同好可要注意啦!
至於我的硝酸鹽化除器也有些臭蛋味也有些白白的鼻涕,不過只要有強力的蛋白除沫器,是不會有危險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怎麼沒有後續了?
感覺好像在看小說~會上癮捏~呵~呵~
希望能再看到您後續的記錄^^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