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缸的實驗

RICH889

🏅🔰🔰
註冊時間
2002/01/08
文章
341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1
金幣
5
不知各位有無飼養海水魚掌中缸的經驗? 當然確定效果絕不會比大型魚缸來的好.但是不知成效是否好呢?
 
還是別試了吧!掌中缸的確太小了些,海水魚都來自於天然環境,這樣好像關緊閉一樣,雖然我不是魚,不知道他會不會活的好,但是如果有人把我24小時關在廁所,日復一日,我會瘋掉的!
 
假如只是單純的想些小珊瑚呢? 和些小生物呢?
 
哈.......我還想些簡單的小軟體 其實我之前已有2呎的軟體缸因為工作的關西必須時常出國所以就忍痛割愛把他們和硬體設備給賣了只是現在真的想再次養軟體缸
 
如果不能經常照顧缸
就要找個不用常保養的方式
活砂該是最理想的吧
可是很難設計出一個小於一尺
低於45cm 的活砂缸
這大概是你的極限
再小
就要時時注意水質 天天換水
 
缸子小,只要有一點點因素改變....就等著收屍了.....即使天天換水,我想也沒有幾種魚受的了這種折磨.還是饒了他們吧.
 
淡水魚也許還好,反正像我以前養水草缸的時候真的隨便養,隨便活...
但是海水魚.......還是不要這樣虐待他啦~~
 
建議您用柏林系統+活砂層系統(高密度飼養),此種方式養殖(特別是小缸子)在最近1~2年歐,美,日等水族先進國家已有不少成功案例,但此系統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須擁有一台功效不錯的蛋白機及具有三波長的HQI,250W珊瑚專用燈泡(讓供生藻行光合作用且加快骨骼成長速度)提供您參考
 
不過這應該算是高難度的挑戰...要有足夠的經驗和設備再做這實驗比較好...不然花錢事小,生命凋零事大/// 放過它們吧..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