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氣泡對軟體的傷害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mwhsu

🏅🏅🔰
註冊時間
2002/02/14
文章
835
按讚
4
經驗點數
456
金幣
10
請教一下:
水中的小氣泡對軟體傷害的機制為何?如何判斷缸中的氣泡密度已會造成傷害?
 
>水中的小氣泡對軟體傷害
我對這種論點抱懷疑的態度! 首先你怎麼知道這是有害的?
再來又有甚麼有力的佐證嗎? 難不成風平浪靜是海洋生活的常態嗎?
請你不吝賜教與我一二. 以解我之惑. 謝謝!
 
我也不確定啊,所以才上來請教一下大家
之前有聽過類似的論調,我的想法跟你比較接近,持懷疑的態度,希望其他前輩來解我們的迷惑吧!
 
是不是水族館的老闆告訴你的?
有些水族館的老闆為了推銷東西,
會跟你說這個理論,
我也是覺得海裡一定有波浪,
既然有波浪的話就一定有氣泡,
更何況珊瑚是生長在比較淺的地方,
絕對不是生長在深海裡,
 
[這個帖子最後由COB在 2002/04/01 00:59am 編輯]

其實除了颱風時,才有可能將氣泡打到十米以下的水中,通常五米以下就看不到氣泡了(潮間帶例外),就如同我們去潮間帶也沒有很多珊瑚到是藻類比較多,是不是因為氣泡的關係我不是很清楚,但如果魚缸氣泡多,一來會影響觀賞,二來灯和一些電器設備也會有鹽漬可能會導致漏電,如果只是為了提高溶氧量,我覺得不是一個理想的方式,如果只有一點點氣泡而生物並沒有異樣,就不必為了小氣泡而鑽牛角尖.
 
看來我被呼攏了,呵呵~
誰叫我沒事就愛呼攏人,報應來了吧!
氣泡沒關係就好,我的外掛skimmer在"進入狀況"(kick-in)之前,都會產生一些小泡泡回缸子,所以在諸如換水,補水,...等動作之後,都會有一段時間氣泡變多,原來擔心了半天,原來沒事,看來沒事不要亂呼攏別人才好 :)
謝謝各位的指導!
 
您可以在換水時,先關掉skimmer,或是自己DIY一個出水口的氣泡消除器,氣泡消除器就是利用一個空間讓水和氣泡做一個緩衝區,您可以參加4/3的南區小型網聚我帶我自製的氣泡消除器給您看^^
 
謝謝COB兄:
1.我會儘量抽空前去的
2. 等我養水完畢,可否前往貴府野採一番,哈哈~
 
不好意思打個岔~^^~
其實汽泡的確會對某些珊瑚造成威脅ㄉ~!
(無不敬ㄉ意思.只想分享小弟所知ㄉ部份^^.....)
舉ㄍ例子:腦珊瑚對氣泡會特別敏感.原因是....細小ㄉ氣泡會懸浮在腦珊瑚肉質水螅體ㄉ反面.類似被肉質部分覆蓋.卻又無法散開或向上浮出.這樣ㄉ情形會形成不平均ㄉ壓力!導致腦珊瑚肉質部分破洞.嚴重者也會導致俗稱ㄉ脫鈣現象..........!!!
也許該說大部分ㄉLPS都很怕細小ㄉ氣泡~!!榔頭.米粉.珍珠等也不例外......喔
這是小弟ㄉ一點建議.如有錯誤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哇!還有沒有更多人來發表呢?
看樣子這該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話題
 
哈哈,我的軟體缸都還沒完工呢?想到我家野採還有得等^^
 
話說太快了,搞不好先引狼入室,來我這裏野採............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