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紫點海揆會吐

  • 主題發起人 chungliang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C

chungliang

訪客
請教各位前輩:
一個月前小弟引進一個紫點海揆,起先我是餵食市場買的蝦子,把他撥殼後切成小塊,約0.4公分以下,剛餵食時並無異樣,但最近一個禮拜以來,當我餵食過後,隔一、兩天後他會在靠近嘴附近有暗紅色的霧狀物一陀一陀,不知是吃壞肚子或是別的原因,我大約是兩、三天餵一次,一次為兩塊。
聽老闆說,海揆若是5、6天以上沒餵他的進食系統會慢慢退縮,最後就不會吃,然後慢慢死亡、萎縮,真的是這樣嗎?謝謝。
 
海葵若水質環境好就算不用餵也不會死吧``
是不是這樣``好像是吧∼我也不太確定
 
除非是它快死了否則那是他的大便
 
我想海葵五六天不餵 應該不至於會慢慢死掉吧!我以前也有這種經驗 海葵吃進去的蝦肉 隔天又吐出來 一團爛爛的東西 不知道是消化不完全還是消化不良 因為缸子小 怕汙染水質
就改用軟體液食餵 也是健健康康的! ( 海揆若是5、6天以上沒餵他的進食系統會慢慢退縮,最後就不會吃,然後慢慢死亡、萎縮)醬說有點誇張 chungliang兄不用太擔心囉!
 
我的奶嘴海葵都是固定每個禮拜六
餵食炒菜用的小魚乾二尾
如果餵太多他就會吐掉
大約在禮拜三或禮拜二
牠就會忽然縮的很小同時把便便排掉
排完便便不久後又膨脹到原來的大小
這是我平時的觀察
 
海葵要餵食嗎?我從來沒餵,餵食好像是小丑魚的工作,我只要餵飼料,小丑魚都會刁回去餵海葵,沒餵的也長的很好,倒是今天下班奶嘴竟然抓著我的刀片,緊急把刀片從奶嘴裡救出來,現在已經奄奄一息了,嗚...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的意見,我想我會在繼續觀察下去。願大家的魚和軟體都建健康康!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