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花瓶與米粉的餵食法)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各式硬體設備▫魚缸設計規劃▪維護保養
0980997889 LINE ID:harryshit

ybh

🏅🔰🔰
註冊時間
2001/10/30
文章
478
按讚
2
經驗點數
201
金幣
10
小弟養米粉與花瓶已經年餘了,直到最近才知道他們可以直接餵食,
(以前都是把蝦肉打成泥或者添加軟體飼料倒進去),所以他們有沒有吃也不知道,
只是沒有變小就是了,(一直都有用HQI照射),可是我試了好幾次,他們都不開金口,
怎麼辦呢?有什麼東西可以刺激他們的食慾嗎?
此外,我的花瓶好像不大喜歡強水流,只要一開輔助馬達就開不大,不開馬達又開的很肥腫,不是很美觀,那ㄟ阿ㄋㄟ?
 
補問:光靠液體飼料夠他們活嗎?
 
厚兄.我的花瓶餵過.但它根本不吃.好像靠光照就會從枝狀骨骼分裂.還請厚兄指教.
 
銘董∼怎麼敢稱指教?我就是餵不進去才求教的,我的缸子只有氣泡和葵與鈕釦肯吃東西,
氣泡一次可以嗑一條沙蝦,花瓶就是很不買帳,從蟹黃到無節幼蟲都試過了,真是傷腦筋。
對了,有時候米粉和花瓶會從口部(應該也是肛門)排出深色的稠狀液體,通常都是丟過液體飼料或者豐年蝦的第二天才會排出,那個是不是他的排泄物?那表示多多少少都有吃囉?
 
把蝦肉切細細的一條掛在上面. 不過我幾乎沒有常常餵~
 
Y董..
小弟後來才發現..花瓶是不太吃的...幾乎全靠光照..
我也餵過....沒用..
後來我調高離水面十公分內, 可以全開,且當時我還沒換HQI
後來換了HQI後,花瓶是第一個適應的(第二天, 且長在較底部的口本來因為上面的口遮著光而開得較小,用HQI後下部的口都跟著全開了!
還有..... 我已經停止使用sera的液態軟體餵料了(三四個月以上),水流不必強,自然小飄動就行了
 
米粉與花瓶.........小弟是餵過
是會吃啦!! 不過要放到剛好的地方,大小也要適中
他才會吃,不然他的觸手伸長出來時,食物都會被弄掉
餵食後,是會變得比較大.........但是真的很累人
所以,還是別餵了......用強光照他就好了
 
謝謝你們寶貴的意見,我今天改了方法,用滴管直接往嘴把送,我看他嘴還不小,不吃似乎有點可惜。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