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眼腫起來

  • 主題發起人 jacky1014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J

jacky1014

訪客
我的魚缸(fo)有一隻藍倒吊和一隻粉藍倒吊,三星期前藍倒吊眼睛腫兩倍大而且呈現不透明狀,我想應該是矇眼了,所以我換了1/5的水而且買了一罐皇牌的殺菌水添加一星期後藍倒吊痊癒了。隔了一星期我又換了1/5的水,但是我的粉藍倒吊的一隻眼睛中央部分腫起來,有一點點模糊和破皮的現象,但是沒有之前藍倒吊如此嚴重,我依然一星期換水1/5而且按照皇牌消毒水的使用流程用了兩次,但是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NO2、NO3有都很正常,請問我該如何治療這種狀況?
 
單眼或雙眼突出眼眶外,要區別是細菌還是寄生蟲,可以用抗生素(四環素加新黴素);抗寄生蟲葯等都可以使用。
 
可以用治療細菌感染的藥劑治療, 我用過waterlife牌的, 約2天就康復了.
 
水質改善後, 通常自己會好, 若一直不好, 用抗生素藥浴, 到一般水族館都可以問到, 不會很難處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