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點病

alan6621

🏅🔰🔰
註冊時間
2002/08/14
文章
293
按讚
0
經驗點數
201
金幣
0
之前缸中有二隻魚得病,就進行隔離,後來好了回主缸,沒想到過了幾天又得病了,這次還傳染給其他的魚,我想是主缸中本來就有白點的細菌,但是缸中有軟體及蝦,所以不知但該任其發展呢?還是該怎麼辦?請大家提供一點意見!
 
沒人回應ˇˇˇˇˇ
給你一個答覆,軟體缸無法克服ㄉ盲點,忍耐點
達到魚生態水質需求時,可減少此現象,加油.....
 
既然有軟體,那就不能下藥,我想你可以換換水,詳細的方法,之前大家有多少討論過,你可以試著去搜尋一下,一定會有滿意的答案。
 
給你個 建議,把全部的魚都抓出來治療,過兩個月再放回去,此時缸中的白點因沒血吸就會死亡了,有點久不過效果百分之百,除了魚身上的白點沒殺乾淨
 
我曾經把軟體移出來然後治療魚缸, 這樣做的理由是為殺乾淨魚缸中的病源, 雖然治療時間可以比抓魚出來短,但是風險是軟體是否撐的過去, 因為隔離缸的環境通常較差
 
我看書上說出現白點有可能是白點病,也有可能是另一種叫軟圓蟲所造成的病,請問要如何分辨到底是哪一種,有何不同呢?
 
To alan6621 :
得白点病的鱼只在身体上会有白色的小斑点,一开始只有一两点,但不久就蔓延开来,整个身体遍布白点,这时鱼的呼吸和体表粘膜会受影养,可能会有呼吸困难和缩尾的发生。通常白点病的病发原因是水温的变化过大。
对于白点病的治疗还是比较简单:把病鱼从你的生态礁岩缸中取出,放入检疫缸,水温加到30度以上(不能超过42度,否则鱼要死亡),加入甲基蓝就可以治欲,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
对于缸中的白点病源体,可以用UV杀菌器7-15天时间就可以完全根除。
以上观点是一点小经验,供大大参考。
 
不要學我喔
我有買了2隻公子小丑剛買回家隔天就全身白點
好在缸裡原來的魚並沒有白點
所以我把醫七彩體外蟲的方法
ㄏㄏ就是泡福馬林
泡約1分鐘 在撈回原缸
隔天就完全痊癒
到現在約3個月都沒有再發白點病
結論是魚本身買回來就生病了
在買回家途中有緊迫所以發病
 
福馬林相當便宜醫藥用級一瓶不會超過100元
中壢地區的朋友可以到綠的水族隔壁的化工行買
就是SOGO附近啦
不過先提醒各位福馬林是劇毒喔
七彩界
常有人說福馬林會用是良藥不會用是毒藥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