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藻可以拿來養水嗎?和多元藻水的差異在哪?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isochrysis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0/08/28
文章
17,615
按讚
27
經驗點數
10,056
位置
雲林
金幣
898
小名
大洋藻類
生物種類
珊瑚金藻、輪蟲塊、黃金豐年蝦塊、金藻飼料、各種濃縮藻、各種藻粉、淨水產品PS2和PO4-GO
魚缸資料簡介
2023珊瑚醫院:
https://algae-algae.com/coralhospital
1. 濃縮藻是活藻嗎?
Ans:藻類經過機器濃縮,因高速旋轉,會產生機械性的傷害,造成一定比例的藻類死亡,甚或全死,因此才需要冷藏,以免壞掉。縱使還有部分殘存是活的,也不具備活的意義,打個比方,類似受重傷的加護病房病人,雖然還是「活」的,但已不具備工作和生殖的可能。
「活」的藻類有兩個特質:1. 繁殖 2. 淨水水質,可做個小試驗,將濃縮藻滴入水中至有顏色,打氣+照光,觀察兩天,是否顏色變濃,以及味道是否變臭或變腥。如果沒變濃,甚至變淡,就是沒有繁殖 ; 如果變臭或變腥,就是沒起代謝功能,且死亡的藻已開始敗壞。所以,切記,全部的濃縮藻,都不具有「活」的意義

2. 可以拿濃縮藻來養水嗎?跟大洋藻類販售的養水用「多元藻水」,又有什麼不一樣?
Ans:全部的濃縮藻,都不具有「活」的意義(上個問題已解答)。很多人問濃縮藻可以拿來養水嗎?那要先問濃縮藻在養水程序上的意義功用?既然無活藻的功用,那濃縮藻提供的就是污染源(死的才會污染),所以的確可以拿來養水,但重點是,何必提供這麼貴的污染,喝不完的豆漿、鮮奶等,都具有提供污染的功用。
我們販售的多元藻水,其在養水的意義在於,引進活的低等藻種源,達到快速增殖爆藻的目的,通常一個星期就會開始爆藻,大大縮短養水的時間。
養水套餐和多元藻水:
http://www.ph84.idv.tw/vbb/showthread.php?t=210380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