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幫幫忙吧,一大推ㄉ問號........

  • 主題發起人 galant0802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台中市北屯區經貿三路二段97號
04-24256656
G

galant0802

訪客
之前發表過一些問題,承蒙各位老手ㄉ指導,小弟受益良多,在此感謝回答過我ㄉ朋友...但現在我要再請教一些問題,請各位不厭其煩替小弟解答(最好能一項一項回答)感激不盡......4/14到石門洞釣ㄌ2隻應該是雀科ㄉ魚...還有跟拖網漁船要ㄌ幾株紅海樹,全部放入缸內.....3天ㄉ時間那2隻掛ㄌ..也把我僅存ㄉ小丑給拉去陪葬ㄌ....真是!@#%^$%&**#問題來ㄌ...1.海邊釣ㄉ魚,要經過怎樣ㄉ處理才能下缸?2.紅海樹能否直接就放入缸內?3.3天ㄉ時間把我ㄉno2從黃變橘,是甚麼原因?是魚還是海樹?4.我設缸才約2ㄍ多月,no2一值在正常ㄉ範圍內,如今no2偏高,缸內也空無一物ㄌ...我想重新再來...是否要把水抽出重煥新水...5.我ㄉ設備是2呎缸,只有簡單ㄉ上部過濾,(沉水馬達)是否要換別種ㄉ過濾系統呢?skimmer是蝦米東東阿?因有人建議我換掉沉水ㄉ馬達,6.隻前有溫度上揚ㄉ問題,加ㄌ風扇才1天,就回到標準ㄉ溫度,但...風扇要離水面多遠吹比較好?因我ㄉ風扇離水面只有3cm,會太近嗎?還有風吹在水面有類似水波ㄉ反應,有沒有影響?7.燈離水面太近有沒有關係呢?,有人說會溫度會悶在缸內,納加ㄌ風扇應該就okㄌ吧!8.2呎ㄉ日本套缸是不是不適合養海水魚呢?哪些部份該換掉呢?(要經濟一點喔)9.是否一定要用浪板?水族館說不用..但我看到很多前輩都說要加浪板比較好...10.正確ㄉ換水多久一次,換多少呢?(以我ㄉ2呎缸)還有調海鹽是不是要事先調好幾天後再倒入缸內?11.曾聽過缸內會長綠藻表示水質不錯...我ㄉ缸內也有綠藻,但為何no2會變橘色呢?問ㄌ一些有點白目ㄉ問題,還請各位前輩能替我解惑....感激不盡.......................
 
我不是前輩,但我提出一些小小的看法:
1.海邊釣ㄉ魚,要經過怎樣ㄉ處理才能下缸?
野採的魚,有時會帶有一些你魚缸沒有的病菌,可能會傳染給你的魚,也許你可以準備一個魚缸當緩衝,先將野採來的東西再李投養一陣子,可以的話,再入主剛。
3天ㄉ時間把我ㄉno2從黃變橘,是甚麼原因?
我想應該是你的水質還不夠穩定,設缸兩個多月並不算久,請問你養水多久才放魚呢?一次加入太多外的生物了,系統無法負荷。
是否要把水抽出重煥新水?
要全抽出嗎?那不就等於全不重新設缸了?先不要放魚,持續換水,每次大概20%左右,養水到生態穩定為止。
我ㄉ設備是2呎缸,只有簡單ㄉ上部過濾
這樣的設備養海水不行喔,除非你住在綠島,有乾淨的天然海水可換,但我想你應該不是!網站上有很多相關的文章,可以先看看!
skimmer是蛋白除沫器!兩呎缸,很重要!
風扇的問題我不了解,但我覺得對你缸子的基本問題影響不大!
海鹽我都是事先調好,用沉水馬達讓水流動一陣子!直接加入,有些未溶的微小顆粒,會對魚跟軟體造成傷害!
有綠藻代表水質較穩定了,是觀察魚缸生態穩定過程的指標之一,但不代表no2部會變成橘色,突然有生態的劇烈改變,水質還是會馬上變差的!
想養好海水魚,除了金錢外,多獵取相關的資訊才是最重要的,水族館老闆的話不能全部相信!靠自己!ph8.4是一個很不錯網站,如果英文夠強的話,有一些國外的網站也值得去看看!加油!
 
其實海水缸環境裡面
過濾系統是很重要的
上部過濾雖然很簡單但是還是有人把它建立的很好 如kimura 兄 可以請教它
至於你的缸子 要建立如何的環境可能自己要先評估一下 純養魚或純軟體缸 或混和缸
這些跟你未來要準備的設備有關係
先看一下首頁裡飼前準備文章可能對你有幫助
 
galant兄你好
小弟也勉強算是新人,但可以給您一些建議
1.海邊釣ㄉ魚,要經過怎樣ㄉ處理才能下缸?
海邊釣ㄉ魚,除了可能帶來未知的細菌外引發疾病外,其身體狀況一定是比水族館買的好上很多,除非魚的運輸時間太久或是沒打氣,否則只要隔水適溫個20分鐘就可以下缸了
2.紅海樹能否直接就放入缸內?
應該也只要適溫一下就可以了吧
3.3天ㄉ時間把我ㄉno2從黃變橘,是甚麼原因?是魚還是海樹?
應該是魚
請問雀鯛有多大?

4.我設缸才約2ㄍ多月,no2一值在正常ㄉ範圍內,如今no2偏高,缸內也空無一物ㄌ...我想重新再來...是否要把水抽出重煥新水...
如果不想等就換水吧。
如果願意等,就先不管魚缸,一週後進一隻小型雀鯛魚,以後保持每週進一或二隻小型魚的速度,應該還可以

5.我ㄉ設備是2呎缸,只有簡單ㄉ上部過濾,(沉水馬達)是否要換別種ㄉ過濾系統呢?skimmer是蝦米東東阿?因有人建議我換掉沉水ㄉ馬達,
上部過濾如果搭配換水其實也沒問題(只是很麻煩),但最好再加一個skimmer
skimmer是蛋白除沫器,二尺缸真的滿重要,氣動式的不含馬達一支約300,如果你可以自取(台北市)我願意送你一支(以前用的)。
只要溫度還能接受,沈水馬達就不需要換,事實上沈水馬達比較安靜反而推薦使用。

6.風扇要離水面多遠吹比較好?因我ㄉ風扇離水面只有3cm,會太近嗎?還有風吹在水面有類似水波ㄉ反應,有沒有影響?
只要小心鹽渣(漏電)和水分蒸發就沒問題
7.燈離水面太近有沒有關係呢?,有人說會溫度會悶在缸內,納加ㄌ風扇應該就okㄌ吧!
沒錯
8.2呎ㄉ日本套缸是不是不適合養海水魚呢?哪些部份該換掉呢?(要經濟一點喔)
想要經濟一點就不要考慮日本套缸,個人覺得雖然漂亮卻不太實用。
不如自己訂做一套含底部過濾的缸子搞不好還更便宜,而且效能一定更好。

9.是否一定要用浪板?水族館說不用..但我看到很多前輩都說要加浪板比較好...
看你的過濾系統囉∼∼∼就算裝了浪版還是有分很多過濾法的
10.正確ㄉ換水多久一次,換多少呢?(以我ㄉ2呎缸)還有調海鹽是不是要事先調好幾天後再倒入缸內?
魚缸大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養殖密度。
這麼說吧,每二個星期換四分之一水,魚缸水質出狀況時也換一些水,就醬∼∼


11.曾聽過缸內會長綠藻表示水質不錯...我ㄉ缸內也有綠藻,但為何no2會變橘色呢?
no2和綠藻這兩者並非絕對相關喔
還有no2變橘色並不會讓魚在三天內快速死亡(何況是雀鯛),魚會死應該還有其他問題。

以上
最後再給galant兄一個建議:
站上有一大堆超棒的文章與發言,請善用文章專區與搜尋功能。
不要空入寶山而回喔∼∼∼∼∼∼∼∼∼∼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