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還是不好!

十幾年的專業水族魚缸設計、訂製
0939-092862 Line ID: chusin86

Bentley

🏅🏅🔰
註冊時間
2009/07/23
文章
510
按讚
0
經驗點數
451
位置
板橋/435藝文特區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呎(60*46*60)
系統類別
背部過濾(隔3格)
生物種類
混養缸
魚缸資料簡介
軟體:鈕扣/香菇/海葵/珍珠/花瓶
魚:藍倒吊/公主小丑/火焰/黃龍/濾沙蝦虎/
蒙眼,蒙眼還是不好!
水質已控制的不錯了!也試過淡水浴!可是蒙眼還是不好!
用黃藥藥水浴了3天,還是沒好!怎麼辦ㄋ?
 
據小弟的經驗.水質只要好轉蒙眼就很快好起來才對呀!!請問您所謂的水質已控制的不錯了是指何種?並不需要下藥或淡水浴就能好才對!!
 
小弟又說的不夠清楚了!之前因為一顆小海葵而倒缸,整個缸子的狀況起起伏伏,藉著勤快的換水,現在缸子各種狀況總算又可以控制了,之前長白點的,也好一陣子沒長了!褪色的顏色又回來了,各種該測的也都符合標準。這一陣子真的蠻累的,水質每天監測,算在總算穩了下來!神仙,到吊這些容易生病的魚都健康的很,總算鬆了一口氣!
說到砲彈,在買時一時不察,只覺他很活潑,便覺得沒有問題就買了下來,結帳的時候,老闆還跟我說:我們賣出去的魚不能退喔!那時我還決得很奇怪他幹麻跟我說這個呢?結果回家就發現原來他矇眼!蒙眼基本上水質好,就會改善,只是我的砲彈一直都好不了!
最後乾脆丟到治療缸裡下藥,在治療缸裡依舊活躍,但依然蒙眼,怪了!難道是其他的問題嗎?
 
補充一下!
我用 日本黃藥,依照上面指示的劑量再輕一點!
淡水浴,淡水:海水的比例約 9:1,30分鐘,砲彈還是活跳跳,但我還是不敢讓他再泡久一點。眼睛還是沒改善!
 
缸子海水比重調低點試看看了
 
治療缸現在的比重是1.020,我決得蠻低的說!
 
既然如你所說.小弟是覺得不需管它看過一陣子如何.因為你也試了不少方法了.如果本身魚眼沒瞎應該過一陣子就會復原吧!!如果再繼續醫下去可能魚也受不了環境不斷的變動而出問題.
 
笑死人一個大站沒有人會醫矇眼.....................
.................我有藥送給你試用..............................
 
TO life小弟看你寫的很簡單是呼你很了解那請說清楚為何會矇眼又沒治療好又會產生何種後果.是何種細菌造成,我相信PH 8.4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只是有些不想說而已看你上面寫法好像是業著小弟養魚20載自認還可以還沒有魚病難倒小弟在此向你請教
 
養魚技術與時間是不能相提並論.............20年又代表什麼ㄋ
要在網站講清楚..本人很願意和大家互動交流..
但如果能見面一起暢所欲言..不是更好嗎..
 
各位大哥先別爭執了!和氣、和氣!這個地方本來就是海水魚的愛好者討論區,既然大家都有同樣的嗜好,那就一起討論吧!只是海水問題千百種,本來就難論定!只是小弟提的問題膚淺,說的不明不白,再有經驗的都難以回答啊!
各位都是PH8.4的前輩,養魚的經驗都值得學習!我在此要提出一各觀點,這裡的前輩真的是,沒話說,不妄下斷語,會仔細關心魚缸的各個細節,找出真正的問題所在,比起汲汲營營的水族館老闆,真是好多了!
給CHEN兄!
20年的養魚經驗真是了不起,經驗是無價的!小弟本身讀的是醫學,經驗是無可取代的寶藏,剛出爐的菜鳥,跟20年的老經驗醫療人員,是無法相比的!我覺得養魚也一樣!
給Life兄,您的觀點也可以提出來談談啊!交流一下吧!
至於我的砲彈,我已先暫停治療了,等一陣子看看!
 
TO life 20年不代表什麼本人養魚不敢說多強但所累積的經驗及理論所看過的國外雜誌不在少數要在網站講清楚難如果有興趣能在網聚大家交流互動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