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球

tomchung

🔰
註冊時間
2001/10/24
文章
118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金幣
0
請問有下過藥缸子裡的生化球如何處理才能用來養軟體
 
最好別冒險. 不過真要洗的話. 就用力的洗. 用洗衣機應該不錯.
洗完曬曬太陽. 曬完後應該差不多了.
不過是我的話. 會去買新的. 比較保險啦!!!
 
省這小錢....可能會害得你整缸軟體死光光的大錢浪費掉唷
 
軟體缸不要用生化球 用的越多NO3越高
 
為什麼"軟體缸不要用生化球,用的越多NO3越高"?
為什麼"UGF,生化球,流沙,滴流,甚至過濾綿...全是NO3製造廠"?
這也許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 其實說穿了也很簡單.
首先,我們要認識三種生活在不同環境的細菌:一種好氧,一種薄氧,一種厭氧.
第一種好氧菌 也就是我們很熟悉的硝化細菌, 它能將DOC->NH4->NO2->NO3
第二種薄氧菌 在氧氣稀薄的環境下, 它能將NO3->N2
第三種厭氧菌 在無氧氣的環境下, 它會製造出有劇毒的H2S
現在就很好解釋, 為什麼"UGF,生化球,流沙,滴流,甚至過濾綿...全是NO3製造廠"?
答案不是這些過濾系統的效率不好, 而是這些過濾系統的效率太好了.
因為一直有水流不停的經過, 帶來大量的氧氣, 是第一種好氧菌的天堂, 也就賜給我們大量的NO3, 來報答我們的養育之恩.
這也可以解釋硝酸鹽化除器的工作原理. 為什麼水要慢慢滴? 為什麼又不能慢到會聞到蛋臭味(H2S)? 因為我們所需要的就是介於大量氧氣和缺氧之間的那一點點空間.
那什麼是第二種薄氧菌的天堂呢? 答案就是多孔的礁石. 礁石的表面是好氧菌的天堂, 再深入裡層就是薄氧菌的天堂了.
活沙系統也是薄氧菌的天堂, 只是如何確定沙層一定是薄氧? 而不會缺氧? 一直是爭論的焦點. 這也是讚成和反對活沙系統的根源. 比較要注意的是, 你活沙系統用了兩年都很好, 並不表示兩年後就不會出問題. 似乎沒有辦法知道沙層有沒有缺氧? 直到有這麼一天, 一覺醒來.......
PS. 為什麼純養魚可以用生化球? 軟體缸不能用生化球?
答案是: 魚比較不在乎NO3, 軟體比較不能忍受NO3.
 
並非下過藥的東西就永遠不能養軟體, 連軟體罪怕的銅也有吸銅的濾材和活性碳可以慢慢處理, 不過生化球屬於低價產品, 建議是全換也不會花很多錢
 
下面引用由AndrewLou2002/02/22 03:05am 發表的內容:
軟體缸不要用生化球 用的越多NO3越高
請問AndrewLou 兄,我目前有用3000顆生化球 NO3 = 3ppm ,拿掉生化球會使NO3 降到
更低嗎? "用的越多NO3越高" 那也要有那麼多 NH3 吧!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