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藍燈?

jackjuh

🔰
註冊時間
2001/11/18
文章
116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金幣
0
前幾天在某水族跟老板聊天,老板說藍燈有分染色用和養珊瑚用,是真的嗎!?
用肉眼看來光的顏色都差不多嘛!
 
我只有找到阿卡迪亞的光譜資料
有人見過別家的嗎
 
我都習慣用赫根的,以前有用過女王x的...覺得赫根的還不錯.他有列出他的光譜範圍,但有點給他小貴..染色的好像2,3百就有了,並無珊瑚所要的波長...只是顏色蘭蘭的,裝飾用的.
 
Philips的不錯,看起來也很美,帶一點紫色!
 
Philips 03的藍燈管去那兒買啊?
 
原來這是真的,唉!沒想到光個藍燈就有這麼多名堂。感謝大家的解惑!
 
老板說藍燈有分染色用和養珊瑚用?
jackjuh兄您說到重點了~!!
藍燈ㄉ意義是照射水深20m左右ㄉ珊瑚而用ㄉ!如腦珊瑚.雞冠.飛盤......紅:橘:紫:藍色系等珊瑚.不是適合拿來當主要ㄉ光線.因為藍燈只有藍色系ㄉ光譜!珊瑚真正需要ㄉ是三種以上ㄉ光譜.(這部分我說ㄉ保守一點).說穿了V牌燈管就是色燈(藍色ㄉHQI而已).很多魚友卻拿來當主燈來飼養珊瑚.這種配置方式會影響到很多強光帶ㄉ珊瑚.結果會如何呢?很多魚友已經體會過了..........我此番話ㄉ意思不是指V牌燈管不好!而是要正確的搭配其他燈管才能發揮到最適合珊瑚成長所需ㄉ光源.
小弟初學不才....如有錯誤ㄉ地方.還請各位先進多多批評指教!!
謝謝.
 
TO Kimura兄
沒有攻擊您的意思...只是有點看法...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若有錯誤還請各位前輩指導一下
我去問燈具行時....說有兩個V牌...一個是VENTURE(貴的)..另一個是VENTURN...兩個差價快500元..再問老闆...他說貴的是12000K是進口的...非大陸(大陸也是進口啦)....而便宜的是大陸的
另外聽魚友說..大陸的幾乎是全藍...而貴的我有在阿凱兄的店看過是白色有點近藍色
還有唷...上次我有問海生所的大裕兄...他說HQI是全光譜的....而且10000K以上的不用加藍燈...所以若是正牌的V牌應該是可以用來養珊瑚的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