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水泥或朔鋼土真可以用嗎 可以像鯉魚池那樣挖坑設缸嗎

  • 主題發起人 t2221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T

t2221

訪客
[這個帖子最後由Minnow在 2002/01/18 01:35pm 編輯]

水泥或朔鋼土真可以用嗎 可以像鯉魚池那樣挖坑設缸嗎?
 
水泥的"水和反應"會因為鹽分破壞,有看過海砂屋吧!
 
有一些人造礁石也是用混泥土去製作,還是混泥土與另外材料比例的關係?
 
個人覺得只要水泥的比例加高應該沒什麼問題,一般建設公司還是會用到海砂(因為河砂數量太少又貴),所以大部分建築物都含海砂,只是海砂屋比例過高,侵蝕鋼筋造成海砂屋的問題
 
人造礁石的透水性良好,但如果您希望不會"透水"那還是要有其他東西隔離!
雖然一般建設公司還是會用到海砂,但屋子不會一天到晚都在水中吧!
 
呵呵..房子當然不會整天泡在海水中囉!只是提供有關海砂屋的資訊,至於t2221兄您要挖坑設缸,那最好用FRP囉,外圍再用混凝土以免土石擠壓,可是有個小疑問,這樣不就只能從上觀賞?還是要做養殖池啊?
 
可能要做養殖池吧. 海邊的九孔養殖池也是用水泥做的. 比例上調整應該沒問題的.
 
這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比例要注意,還有做好還要處理一下,用水泥做的可做出很棒的造景,而且還能維持水中Ca含量,大家可問問lty兄的經驗
 
FRP 是啥防水途料嗎
高雄不是有一家潛水訓練的店整個一樓弄成一大槽嗎
不知裏頭是不是裝海水
 
[這個帖子最後由Brick在 2002/01/22 09:50am 編輯]

我想使用水泥作一個水槽絕對是可以的,只是看施工方法不同而有差異,看是要挖坑或是砌牆,還有製作的大小,只是要注意內層的防水,如果是我要作,我會在內層使用防水膜,再打5CM的水泥沙漿作保護。
另外FRP應該是指玻璃纖維,應用的地方很多,工業產品的模型、建築結構的修補,到快艇的外殼都用的到。施工簡單,結構又強,只是製作的過程有劇毒,對身體很不好。
最後貼兩張在以色列的一家海底餐廳,真的是在海底。
photo3.jpg

photo2.jpg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