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軟體缸長滿綠色小氣泡!怎麼辦?

  • 主題發起人 yakula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各類海洋生物,提供宅配服務
代客訂製魚缸以及保養
Y

yakula

訪客
各位大大:我的缸子2尺3,目前有一門蜂巢狀珊瑚及許多香菇.不過我的軟體缸,岩石上長滿綠色小氣泡!還越長越多.能否告訴我怎麼回事?如果解決?
此外,我的缸子從一年前設缸起kh--8,ph--8一直維持著.換水,加kh提昇劑,加ph提昇劑都沒用.這種状況正常嗎?請大大们指導.
 
是"綠球藻"嗎?
PH8 KH8 應該還算正常吧!
 
小氣泡直徑最大約1公分,綠色內部飽含水份.
 
那就是"綠球藻"沒錯不會有什麼害處,不喜歡的話也很容易除去!
 
應該是Bubble Algae, 和水質不是很有關係. 如果不多的話, 不用理它. 弄破的話, 卻可能越長越多. 可在換水時, 用根管子, 一邊清, 一邊把碎片吸走.
很多人用 Emerald Mythrax Crab 來吃Bubble Alage, 很有效. http://www.liveaquaria.com/product/prod_Display.cfm?siteid=23&pCatId=628
也有人用 Sailfin Tang 來吃Bubble Alage, 效果要看你的 Sailfin Tang 挑不挑食.
http://www.liveaquaria.com/product/prod_Display.cfm?siteid=21&pCatId=379
 
Andrew 兄, 您可以發中文的文章啦! 恭喜... :em02:
 
andrew 兄
你的新缸怎樣呀!....我都會開多個新缸養珊瑚,新缸打算只養軟珊瑚。
 
我有一位朋友,特地引進這種球藻入缸,聽他的說法是為了控制毛藻及紅藻的蔓延,畢竟球藻對軟體的影響沒有毛藻來的大.............
但是他的想法跟做法不曉的正不正確...僅供參考
 
Hi Jackie兄,
我是Los Angeles的Andrew, 不是New York的Andrewㄌㄚ. 不過, 還是很高興認識你和各位前輩.
 
補充一點: 在Bubble Algae還小的時候, 弄破倒無妨. 等長大了, 苞子成熟後, 弄破的話, 就可能越長越多.
 
AndrewLou兄,
不好意思, 認錯人了... 歡迎你的加入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