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水

  • 主題發起人 kai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海洋生物/水族用品/魚缸製作/設計施工
維護保養/天然海水/餌料生物/水產批發
K

kai

訪客
各位前輩小弟的活沙缸大至已完成養了三天的水已經有點受不了想去買魚了我已決定要用活沙養炮彈小弟這次一定會用心照顧有幾個問題還是要請教個為前輩那我要不要買冷卻機養水期是不是除末機較打不出來最後要特別感謝brume兄前幾天一直電話騷擾真是不好意思但幫了我不少忙真是謝謝
 
炮彈的食量很大,容易超過活沙的負荷量..............冷卻機如果可以買當然最好,但水溫
不用冷卻機也能在28度以下則應該也可以養。
 
活沙設3天就要放魚了,你也太心急了吧?不過如果放個一兩條,因該沒關係,只是砲彈的食量很大,過濾的負擔也大,風險也較高,魚們也很可憐。
我當初設缸一個月後才放魚,共3尾,而且是放下去吃藻類,跟翻沙用的。真正開始放魚是4個月後的事。
 
真的嗎?活沙缸不宜養炮彈,本想炮彈比較好養本人也滿喜歡各式各樣的炮彈,那如果加個上部過濾會較好點嗎?或買大點的除沫機.我原本的是紅海扁扁的外掛 式的,都抽不太出來不知是我使用不當還是太小,還是有別的方法可讓我養炮彈?養水第四天.
 
kai兄
別太衝動喔!養水三天就想放魚了
其實養水期也沒那麼難過啦
我在養水期間,坐在魚缸前也可以一坐就半天了
看著缸中空空如也,也是一種不同的樂趣
這可是養水期專有的ㄋㄟ,以後就沒法體會囉
:em11:
 
Kai兄:
至少要換個大一點的skimmer,紅海那台真的不好用
 
呵呵呵~~~當初五尺缸紮紮實實地給他養水三個月〈天然海水〉,看著缸中突然跑出一些生物時也會有對生命起源的喜悅。
 
強烈建議
養水期要拉長
不然等放完魚和軟體
一大堆為什麼的問題又會出現
 
請教放魚多久放一次.一次可放幾條
4尺缸大概養幾條魚比較剛好
謝謝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