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活石,活沙

jeff33

🏅🏅🏅
註冊時間
2001/12/21
文章
1,278
按讚
1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5
有人說台灣的活石品質不好,而看到國外的網站上的活石品質很棒,例如http://gulf-view.com./liverock.html ,但有一點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外國運送活石必須脫水,(一方面省運費一方面是快遞及航空公司的規定),故必須處理過後再運送,故拿到手中的時候已經不是網站上的照片,而要經過個把的月養石頭之後才恢復生機,且生化過濾系統才起來運作,然而台灣四面環海,我們取得活石(雖然上面的物種不如外國海灣取得的多,豐富)回到家中放入水族缸,其實只要短短數小時,並不會有處裡的過程,活石已經可以開始運作了(生化過濾)...提出此點看法,記得前一陣子有人發表活石經過那番處理過程還是活石嗎的issue...僅供參考.
 
jeff33兄,
您的推論沒有錯. 但你能100%保證, 未處理的活石不會出問題嗎?
養石的過程是為生物買一份保險.
我們養軟體都希望它們能活個好幾年. 多忍耐幾天又何仿?
是您的幾天比較重要? 還是幾條命比較重要?
 
我所要表達的是:
1.大家看外國人怎樣養,是不是就照本宣科,沒經過自己的想法,得到的結果是不是依樣?純粹是提出一個觀點.
2.我沒有說不要養石,而是以我們的處理方式(In tw),活石還是活石.至於未處裡的活石,本來就
該自己處理,不然外國網站賺蛇麼,以台灣購買活石的價格和外國比...天差地,且...這不是推
論,再外國買活石就是這樣.
3.買保險這個觀念我完全贊同,然而我想知道的是效用有多大.買個保險當然是要降低風險和
不確定性,然而這個風險遠比沒做功課,找幾個人問一問就下海來的小吧!當我們對新手說要
養水三個月, 然而他一定會懷疑為什麼.而去做功課或問人,我只是借這個發言說明"書上講
的都是對的嗎?而我們拿到的活石到底是蛇麼?....
4.忍耐幾天會save好幾條魚,珊瑚的命.我一定照辦.
發表這文章並非抬槓或不尊重各位大大所遵循的理論,只是也是過來人,也曾有所疑惑.提出來罷了,也希望學者前輩多提一些新觀念,新資訊,諸如Skimmer的適用size,燈光的考量...也幫助我這業餘的能多得到些東西...先謝了.
 
jeff33兄,
不是很了解 "以我們的處理方式(In tw),活石還是活石" 這句話的意思?
你們的處理方式(In tw),是什麼?
 
jeff33兄,
很欣賞您不讀死書和愛思考的精神. 有關保險的效用有多大? 舉例說明也許比較容易.
"沒做功課就下海來的" 好比是第一次開車又不找教練的人, 是很危險.
但是會開車的人就不會出車禍嗎?
會開車的人需不需要買保險?
不買保險就一定會出車禍嗎?
買保險就一定要用到嗎?
不知道jeff33兄開車買不買保險ㄚ?
不知道jeff33兄建不建議別人開車買保險ㄚ?
忍耐幾天養石為心愛的魚兒,珊瑚買個保險. jeff33兄認為值不值得?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