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添加蒸發水的問題?

  • 主題發起人 hcy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各式進口極品珊瑚販售、人工繁殖艷麗硬骨珊瑚
line id:eric326
H

hcy

訪客
請問各位前輩一個添加蒸發水的問題?
因家裏有一台除濕機,每天都會收集到一桶水約10L,
是否可以用此水來補充蒸發掉的水?
海水缸1.2ft及2ft(目前養水中),
收集到的水是否同蒸餾水(去離子水)性質一樣?
看內部構造是有冷媒及熱交換管,不知收集的水對魚有害嗎?
可不想為了省水費而殘害魚命.
先謝謝各位魚友前輩的回應. 祝 新年 人快樂 魚幸福 ^_^
hcy
 
冷氣機或除濕機的的冷凝水,是一種形式的蒸餾水但不是去離子水,只要你能確定收集的過程未受污染,用來添加是沒問題的.
 
謝謝lty前輩的回應,我會酌量試用看看,
如有問題再告知.
hcy
 
如果收集的過程經過銅管就不行了
 
還是不要比較好,空氣中的一些東東會被除濕機混入水中!
 
各位魚友前輩好,感謝大家的指導,
我是取約半杯(免洗杯)的量兩天來只加一次入1.2ft,至今仍看不出有異狀,
內有奶嘴海葵*1.陽燧足*1.三種不知名水熄數十個.公子小丑*1.紫雷達*2.海葵蟹*1.藍頭美人蝦*1.
如各位所言是真的嗎?印象中銅好像對軟體有傷害,記得在其他討論區(淡水魚)是用銅來除有害蝸牛的,會想要將冷凝水回收,是見所收集之水蠻乾淨的(目視猜測),如果黃銅管的銅元素會分解融於水中,那這個就是所謂的重金屬污染的水,可是我又無儀器測得水中成份含量,待我找到測試品,證實是否受到污染,再來添加.
***請大家不要仿效,以免損失慘重.***
或是有魚友是做空調的,對冷凝水之成份有研究的,可以給個意見嗎?
to Ivan
小凡前輩所寫的-海水缸設缸心得(熱帶水潮),我有拜讀過,獲益不淺.
再次謝謝大家,更感謝臭酸君創造此ph8.4(海魚天堂),凝聚了眾多高手為初學者
(我是其中之一)解惑,我也秉著學習的心態繼續捧場.

hcy
 
[這個帖子最後由hcy在 2002/02/08 01:47pm 編輯]

各位魚友前輩好,感謝大家的指導,
跟各位報告我有找到一種筆式測試儀器,是向友人借得,他是買RO逆滲透濾水機附的,
名稱 AQUATEST,
單位 x10 ppm,
RANGE 10 to 1990
顯示幕 00(歸零)01~199
聽他說測得自來水是04~05(40~50 ppm),RO處理後測得00~01(0 or個位數~10 ppm),重點不是這個;
問他說這是測什麼的數據,他也說不上來.請問有人知道嗎?是測導電度or礦物質含量?
後來我測除濕機收集水的數據是01(10 ppm),又測1.2ft海水缸內的水是超過199(1990 ppm)破表,
那這個除濕機收集水的10 ppm是什麼成份,寡聞的我就不懂了,有魚友知道嗎?
請幫幫我吧!
先謝謝各位的回應.

hcy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