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魚缸有電

jason

🔰
註冊時間
2001/11/21
文章
120
按讚
1
經驗點數
51
金幣
5
昨天清理魚缸時,手指感到水中有電,但魚沒事,今天買了支測電筆測試,果然發現水中有電,於是將所有設備逐一測試,結果竟然所有沉水設備(水泵,加溫器,電子控溫器)以及水面上的燈具全部都會使水中帶電,十分恐怖,我將設備拆下放到淡水中試,也是一樣,水族老板說可能是感應電(即靜電),但我覺得靜電應該不會持續這麼久呀,如果是漏電,也沒可能所有器材都漏電呀,而且將器材拿出水面後用筆測試又測不到電了,放入水中又有了,連木頭櫃子都可測到電,請問各位有沒有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是否會導致危險?接地線的話,我覺得也不是長久方法,因為魚還是長時間在享受電擊,可能有礙健康吧?請大家指教,謝謝!
 
jason
電器設備一樣樣去檢測才能找出那裡出問題,有可能是馬達侵蝕可打開馬達蓋看電線接點是否
鬆脫。
 
把你的兩根電源線反接.
可能是所謂的火線有漏電的現象.
根本的對策則需要逐一檢查你的裝備.
我是懷疑你的電源線可能被鹽份滲透了.
 
我是一個一個設備去測試呀,測試筆都會亮燈,每個亮的程度不同,不過不是太亮就是了,而設備離開水,我去測設備及電線,又測不到有電了,如果是電線出了問題,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每個都有問題,連燈具都是,難道真的是大陸做的產品比較差嗎?可是我用的東西有的也是美國進口的呀,老闆說很好的,真是太奇怪了!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用測試筆去測過缸中的水,會不會也有這情況呢?
 
在牆上打一支 釘子,釘子接一條線到水裡,就成了接地線了!!自然就不會有漏電的感覺了!
 
ㄚ凱兄~ 一般接地線. 這樣子就可以了嗎? 如果兩條220V要接出110V只要拉一條接鐵釘釘在牆上的那一條就行?
 
其實也不一定打釘,可以將電線接到三孔插座的第三孔,也就是頂端那個孔,那個孔就是插頭的地線用孔,我的問題是儘管將電導出,魚缸基本上還是通電狀態,對魚的健康沒有影響嗎?還是更有益,好像做電療一樣
 
jason兄你很幽默哩
電療?呵呵∩_∩
我想也許魚缸是由玻璃與矽力康組成
所以本身就是一個絕緣體
因此魚兒們應該是沒關係的
而我們人類因為腳踏著地可以將電導出
所以有時會被電的唧唧叫囉∼∼∼∼ o__-
而且那麼多的電器泡在水中
稍微的漏電應該是很正常的
只要手上有傷口又光腳踩在地板上被電是再普通不過了
以小弟的觀點反而是會心疼電費哩∼∼∼
 
BRUME兄:
220V變成110V就不行如此了喔!!
 
許多三孔插座的第三孔是沒接地的喔! (新的大樓才有) 所以要小心,以免又被電!
 
昨天帶著試電筆到水族館去測試,發現很多缸都有電流,所以我認為這可能是正常現象,因為這些電器設備本身可能會隔著外地殼或電線放出些許感應電,加上海水的導電性強,所以會有電流現象,而放出的感應電不強時,可能又測不到了,我的缸也有時會試不到電流或比較弱,不知道這種說法有沒有可能,我問過很多水族館,他們清水缸時都常有被輕微的電電到,可能大家平時較少被電到所沒有用電筆去測試,也許大家去測試一下,會有所發現。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