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食藻螺怎麼烤才好ㄔ?

NBL 潘朵拉菌、希瓦氏菌、Goretos高爾多斯系列飼料、Lucia 露西亞珊瑚飼料
經銷、販售 聯繫電話:886-7-7930233

jessica

🏅🏅🏅
註冊時間
2003/11/09
文章
1,777
按讚
3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20
真是氣死歐巴桑我了!昨天才在慶幸我家管蟲石的水蛭體竟然沒被我刷死,(先前偶以為那毛絨絨的是藻類,每天用軟畫筆刷伸到水中去溫柔的清潔它,後來看到老方大大貼的圖片網址,發現那些都是活的水蛭體,就不再去刷它,一天之中,即越見蓬勃,讓我高興了老半天,而且晚上連兩隻清潔蝦都抱蛋了,歐巴桑偶眼中不禁閃出兩道淚光,感謝上蒼,如此疼惜偶這個憨人,讓我的軟體缸漸入佳境......。

沒想到!今天早晨,我就看到我那隻平時常"杜辜"的食藻螺,哪裡不好做運動,竟然把我那顆長得像胖胖高麗菜的可愛管蟲石,拿來當山爬,我想要把它"拔"下來,都拔不動,但最後總算讓它換個方向爬,但是........管蟲石被爬過的地方,已經白了一片........我真想把食藻螺烤來吃算了!
天哪,管蟲石被食藻螺爬過的地方,水蛭體會死亡ㄇ?還會不會再露臉ㄚ?請大大們教教我好嗎?
 
食藻螺會有這樣利害嗎?
應該不會傷害到管蟲吧
@@"
 
潔西卡小姐說的應該是管蟲附生的那顆微孔珊瑚被爬過後白化了~
是不是要再開個海水妙廚版呀 ^^
專門提供美味的料理食譜 :)
 
微孔珊瑚應該不會受影響.....
可能管蟲會被吃掉囉.....
像小弟家的金環寶螺在缸中都不會對其他軟體造成威脅....
不過就情有獨鍾的愛好微孔珊瑚上的管蟲.....
啃來吃...哇勒....
發現的早趕緊抓來關緊閉......
等過一陣管蟲他還會繼續繁殖的.....
不用擔心啦.......
 
如果夠新鮮肥大的話 川燙一下 就非常鮮美囉
 
沒錯 先用開水燙一下 再將肉取出來 加上照燒醬去考一下就很好吃了
照燒醬的做法是 醬油3 米酒1 味淋2 跟糖2煮開後加入柴魚(放下後就要立刻拿起來喔)關火就好了喔 照燒食澡螺上桌 大姐嫚用喔
 
碧砂漁港也有,一斤一百喔。
白化是人字狀組成一條白線嗎?還是跟螺同寬?
有可能是黏膜讓珊瑚分泌出保護自己的東西。
不一定是被吃,
等個幾天再說。
要烤時記得通知一下,胡椒鹽焗烤配啤酒很好吃。
 
不過管虫石這種珊瑚並不好養,因為它寄生的微孔珊瑚
需要如同養SPS的水質,才能順利存活,多半數月內就會白化死亡
Jessica 姐,小弟常常告訴您不好的消息,請見諒........
 
這.....真是鋒迴路轉,從"假食藻螺"到"微孔珊瑚在人工環境活不久長",我......我......歐巴桑我的感覺簡直就像被"瑯頭"打到了一樣......。
老千大大,請問三角螺和食藻螺的外形粉像ㄇ?像雙胞胎ㄇ?如何區分ㄋ?(可是它真的是把缸壁上的藻類吃得粉乾淨說......)

Minnow大大,請教您SPS的水質環境要到達什麼程度,才能養活管蟲石呢?謝謝哦!
 
下面引用:
白化是人字狀組成一條白線嗎?還是跟螺同寬?
報告ybh大大:是人字狀的哩!那麼可能是珊瑚蟲在裝死ㄇ?
又:前天晚上看到DISCOVERY播放珊瑚產卵,好壯觀ㄚ!非常令人感動....。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