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海雞冠需要什麼條件阿?

  • 主題發起人 ShuUemur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S

ShuUemur

訪客
箱魨科和清潔蝦跟機械蝦會對他的生長有引想嗎
 
海雞冠雖然很漂亮
應該是不適合水族缸長久飼養的軟體
即使環境良好也常會莫名死去
所以很多老手都不建議飼養
提供您作為參考
 
養海雞冠不難。只要依照幾點原則1要在微光帶2一定要有浮游生物的供應,因為在微光帶不足以提供單細胞黃藻形光合作用來提供養份3海雞冠所在區域水流不可靜止,但不能太強
建議每次換水時留下所換的水,可以拿來培養浮游生物(不要直接在主缸中想培養浮游生物,因為會有營養源過盛敗壞水質,及造成水質不清,珊瑚喜歡水質清淨的環境),然後每天用吸管吸取5-10CC在海雞冠旁邊慢慢注攝。雖然有點麻煩,但美麗的它帶給您的回報是值得的。
當然您可以買市售的類營養劑來餵,但很貴效果也不見得有多好,利用自己的水來培殖浮游生物不是省錢又環保?
 
海雞冠目前為止還未有人可以長時間飼養成功, 已被許多老手列為拒養生物.
 
不才我並非老手,只是在缸中養黃,紅雞冠兩年餘了,也許與先輩比起來仍算是短期吧?^.^
只是既然許多先輩都建議不要養,那麼想養殖者還是三思較好.
 
能否貼一張您的海雞冠圖 , 或許彼此討論的並非同一種類?
 
下面引用由usl2003/05/01 11:08pm 發表的內容:
不才我並非老手,只是在缸中養黃,紅雞冠兩年餘了
有無照片給人欣賞.... 兩年餘了 應該是箇中高手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