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蝦為何一直在抱蛋?產下的小蝦......

jessica

🏅🏅🏅
註冊時間
2003/11/09
文章
1,777
按讚
3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20
歐巴桑又有生物的相關問題想請教了,請大大們指點:
 我們家的清潔蝦進缸時(去年十月)只有三公分,現已五公分大了,入缸的第二個月,其中一隻抱蛋,經過三個多禮拜後,產了一胎。
 一月份時,這兩隻竟然同時抱蛋,但這胎抱得比較久,兩天之內,各產一胎,這回生下的小蝦數量非常驚人,小缸內滿滿都是。沒想到,產完的隔天,牠們又抱蛋了,這麼密集到底正常還是不正常呢?
 還有想請教,這些產下的小蝦,在過濾器關閉了兩天、且缸內沒有魚的情形下,竟然隔天都消失得差不多了,我猜想應該都死光了,就把過濾器打開,這樣會不會污染水質呢?那麼多的小蝦仔......? 
 
......我想..就當作是豐年蝦吧!
除非把清潔蝦隔離開,所產的小蝦要獨立出來,密集餵食才能長大∼
不然即使缸內無魚,小蝦也會被珊瑚補食或餓死滴
 
我以前ㄉ小蝦子也都無緣無故ㄉ失蹤!
本來也想把他們隔離ㄉ.可是怕動到胎氣!
 
蝦類具有複雜的生活史,卵由母蝦體內放出至海水中,在水中孵化後,幼生的蝦苗會經過三個主要的時期:無節幼蟲期(nauplius)、眼幼蟲期(zoea)及糠蝦期(mysis),進入後期蝦苗(post-larval)或稚蝦(juvenile)後才明顯的具有成蝦的體制。
而後期蝦苗與稚蝦之間之差異很小,不易區分,一般而言,後期蝦苗是1個月大的蝦苗,而稚蝦是大於1個月的蝦苗。

*以上是蝦類生長史!
 
謝謝紅小燈版主,我想我的小蝦大概都去餵我的珊瑚的吧?唉,真無法在人工缸子裡存活,那讓珊瑚們吃個飽也好.....。
雲兄,謝謝您的資料,寫得很清楚呢!^^
 
Jessica 姐姐!我今年剛滿二十一.讓你叫"雲兄"(感覺好老唷)
 
哈哈,那你可能要叫我阿姨嘍,我老姐太早被我姐夫拐走,大兒子今年都二十三了,讓我這五年級尾班的揀便宜,嘿嘿嘿。
~^^~(這是笑出來的眼淚!不是皺紋ㄛ)
 
^^"哈哈!
是ㄉ!阿姨~!
以後多多指教!
 
下面引用由Jessica2004/02/11 12:12pm 發表的內容:
哈哈,那你可能要叫我阿姨嘍,我老姐太早被我姐夫拐走,大兒子今年都二十三了,讓我這五年級尾班的揀便宜,嘿嘿嘿。
~^^~(這是笑出來的眼淚!不是皺紋ㄛ)
Jessica其實也不一定啦
像偶家的美人蝦或清潔蝦的兒子就躲在五爪貝的一角
慢慢長大中說
目前一公分左右吧
生命自會找出生路的
 
嘩!太神奇了,你已經成功地養育了清潔蝦寶寶嗎?
 
對啊,殘念ㄋ!我看我還是乖乖地先帶我家的寶貝女兒上床睡覺覺,把她養大先∼∼。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