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換魚缸要怎樣?

專營海水觀賞魚販售 線上完整魚隻圖片 透明公開報價
小張 聯絡電話: 0910882971

MaDCaT

🏅🏅🏅
註冊時間
2003/01/06
文章
1,055
按讚
0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0
[這篇文章最後由MaDCaT在 2003/08/31 11:13pm 第 1 次編輯]

各位德高望重的高手們,小女子要換缸了,我想到2個方法不知對不對,請指點一下喔!!
我的魚缸系統可以看這裡 http://www.ph84.idv.tw/cgi-bin/board/topic.cgi?forum=15&topic=195
妙想天開(一) :
:em02: 新缸泡新的海水,全新的生物過濾設備如新的生化球啦等等。養水直到ph,kh,溫度等等和舊缸一樣后,還有NO2安全后,才抓舊缸的魚過來,大移民!可是我擔心耶!因為女人的直覺高訴我這樣可能會死很多魚?!
妙想天開(二): :em04:
新缸一到家,就火速行動!將舊缸的生物過濾器材(生化球,bio ring等)全部迅速搬過來新缸,而舊缸主缸內的揚水馬達則仍然抱持運作以免海水變質,然後火速搬活石和活沙過來新缸,最後將舊的海水抽過來新缸,然後搬魚兒過來,加硝化菌。可是這樣搬動活沙和活石和生化球,是不是會引起NO2的問題?
以上兩個方法應該都不算是方法,哈哈,請你們慢慢的一個一個步驟教我好嗎?要怎樣才對呢?http://www.ph84.idv.tw/cgi-bin/board/topic.cgi?forum=15&topic=195
 
可以用一點舊缸ㄉ濾材加上新濾材...這樣會比較穩一點
 
我比較贊同滴一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你會手忙腳亂........
 
我自己是新缸泡新的海水,過2天,將舊缸的生物過濾器材(生化球,bio ring等),活石和活沙全部迅速搬過來新缸,然後搬魚兒過來.
 
我覺的第一個方法 不是妙想天開 反而是比方法二安全的作法
也可以選擇哲折中的方法 移部份的石 砂 濾材 水等到新缸 新缸運作一陣子 新缸水穩候 再移魚
 
第二種方式,我用過,不怎麼好用!還是有點〝損失〞!第一種方式應該比較保險,不過比較耗時間!
 
第2個方式 我用了3次還是4次了 魚也沒死 珊瑚也沒死
只是一開始會長藻長幾天 不過褐藻約3到4添會轉綠藻
並沒有絲狀藻期 可能是我no3都控制的還可以
餵食也不太敢餵
不過以上是我的經驗 不代表適用於任何人
ccccc................
 
我也是用第二個方式,
而且是從新竹移到台北
沒什麼重大的損失
也沒長藻..
 
活砂過濾我不知道
但如是底砂過濾的話我會把舊缸的水和砂都移來新缸,不夠再補新水和新砂後在運轉個30~60min水就差不多清時就可把舊魚移進去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