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設一個兩尺缸如此可行嗎?

jung19770717

🏆🏆🏆🏅
註冊時間
2003/08/24
文章
4,893
按讚
9
經驗點數
3,001
位置
苗栗 ~ 頭份
金幣
40
[這篇文章最後由hepatus在 2003/08/28 00:29am 第 1 次編輯]

過瀘系統設成一半活沙過瀘一半底沙過瀘,請問各位大大,如此可行嗎?
 
底沙過瀘如何跟活沙過瀘設在一起呢??
 
缸子底部用隔板分成兩半,充水層及粗砂層完全隔絶,只有細砂層是一起的。充水層三公分、粗砂層三到五公分、細砂層三到五公分。底砂過瀘的充水層接沈水馬逹;活砂過瀘的沒有接任何器材。各層都有用隔網分隔,防止混在一起…如此可行嗎??
 
不知為何有如此想法....是怕No3太高嗎.....
養魚 或 養軟體 或 混著養
 
我也不解, 不過樂觀其成, 期待小龍兄有進一步的成果出來與大家分享.
 
感覺最後活砂系統會被底砂過濾拖垮...........
 
下面引用由jung197707172003/08/28 00:03am 發表的內容:
過瀘系統設成一半活沙過瀘一半底沙過瀘,請問各位大大,如此可行嗎?
兩過濾間最好用玻璃隔開,避免抽到活砂部分的水
 
如果是養珊瑚,純活砂也許比較好喔。
 
如果我把缸子底部分成三部分,兩邊底部過瀘,中間活砂過瀘。等於缸子兩邊都有馬逹製造水流,馬逹是要同時運轉,還是分開運轉好呢??若是同時運轉,是否會造成亂流??還有是否造成溫度太高呢??若是分開運轉,左邊運轉十二小時,再換右邊運轉十二小時。這樣的話,缸子是否就沒有死角了??而且馬逹也不用像便利商店,全年無休呀!!這樣的構想,是否可以用在兩尺缸呢??
 
這樣子作, 可能活砂過濾完全沒法發揮作用, 因為活砂過濾必須是
大面積活砂加低密度飼養! 整個缸底面積都鋪活砂還未必成功,
更何況分成三份!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