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管蟲流浪記

jessica

🏅🏅🏅
註冊時間
2003/11/09
文章
1,777
按讚
3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20
昨天晚上,在槍蝦的隱密洞穴旁,赫然發現我家管蟲石上有隻雙層管蟲,竟然隻身跑到活石後方躲藏著。
它沒有軟管保護著,蟲體光溜溜的呈現在我的眼前...,約有3公分長......。
今天早上,又看到它已經跑到缸子的右下角去躲著,在一顆活石下方;下午回來再找找,已經不見蟲蹤了。
這隻小管蟲,會流浪到哪裡去呢?會不會被缸子裡的生物(小丑、雀鯛、清潔蝦、白襪蝦、槍蝦)吃掉ㄚ?我很擔心,有沒有人可以指導我該怎麼做呢?如果再找到它,要不要把它固定在石頭上?
  請教教我,謝謝!
 
不用理它
它自然會找到適合它的隱藏處
且再生新的軟管
 
昨天晚上,赫然發現清潔蝦正在啃它,啃到幾乎只剩一個羽毛頭和部份蟲體了!!我趕緊把它撈起,並重新塞回原本的蟲洞中,希望它能活下去;沒想到,隔不多久它又離家出走,我再塞回一次,今天早上,它又不見了,不知是不是被吃掉了.....。
黑邊公子小丑也死了,另一隻紅小丑和藍雀也生白點被隔離中,我一面換水,一面忍不住想要流淚,今天是我魚缸的黑色星期五.........。
 
我的兩個管蟲只有一隻能找到地方生存,另外一隻被神仙們消化了。
 
管蟲搬家.....表示水質有異常了說.............
 
阿耀大大:
  您説得對,我今早已緊急換了1/5的水,並且減少投餌的次數及量,希望能夠改善...。
不知還有什麼能做的?加殺菌燈會比較好嗎?
 
潔西卡太太
小缸本來風險就是比較大........因為缸子遇到異常時......緩衝能力有限.......
所以只能靠換水.......殺菌燈可以省起來拉..
(存一些錢換大一點缸子才是正確的..ooxx....^~^||......)
 
阿耀大大:
  您又說對了,小妹偶真的粉想換三尺缸,可是家裡實在沒位置擺了,嗚。
  
  這兩天勤換水,可是總覺得缸面上有點腥味,不知該怎麼辦好?請教教小妹偶吧?
  又:兩隻雀鯛都死了,我看我改成養軟體和管蟲缸好了。                 
 
這幾天天氣冷......換水需要注意新水的水溫不要跟舊水水溫差距太大
有腥味那是正常的.......若不好聞的話......加個活性碳吧
 
下面引用由Jessica2003/12/11 03:48pm 發表的內容:
,小妹偶真的粉想換三尺缸,可是家裡實在沒位置擺了,嗚。

短痛不如長痛拉.......
兩尺立方也不錯喔..........
http://www.ph84.idv.tw/cgi-bin/board/topic.cgi?forum=15&topic=412&start=12&show=0
這個也是兩尺立方的阿........
 
ㄛ,了解了,謝謝大大,那麼不知加片薑會比較好ㄇ?(我是開玩笑的,嘿嘿)
不過到真的要請教一下:如果水溫溫差大,要怎麼做呢?總不可能倒下去的水先加溫吧?還是........。大大您們都會怎麼做呢?
 
潔西卡太太
您實在是太有心了 連管蟲搬家都會幫他搬回來
@@"
像偶的缸子 有白點的魚也粉少隔離的
說實在的您該想辦法換個大缸三呎以上(不希望您流的淚水比你的缸子的水還多)
因為你一開始就挑戰最難的
真是配服您啊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