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小夜燈模擬月光燈

fishcat

🔰
註冊時間
2002/01/23
文章
218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金幣
0
前幾天到B&Q跟振宇五金行逛逛時分別看到兩款小夜燈,當下便想用它們來實驗當做模擬月光燈試試看,在沒考濾光譜與照度的前題下只想營造出模擬月光而已只因它們體積小使用方便不佔位置又有包覆性外殼,如下:
cat14.jpg

B&Q圓型光控小夜燈可360度自由旋轉,售價199大陸製,無法更換燈泡,光色偏黃,光度較暗.(目前正在服役中)
cat05.jpg

cat06.jpg

cat07.jpg

上圖使用藍燈紙(賽路材質)和熱溶膠黏合,(如果用玻璃紙的話就不能用熱溶膠)
下圖裝置情況
cat08.jpg

cat09.jpg

無光下光偶感應開啟燈泡
cat10.jpg

藍燈亮時光偶關閉燈泡
由於照度較弱所以無法拍出照射缸中情況,我想適用於一般平常沒有月圓的日子
接下來是振宇五金行的燈管型節能小夜燈,售價72,好像也沒辦法換燈管,亮度較亮,加藍燈紙所射出光線到缸中肉眼感覺有點偏綠,只有一般no/off開關,所以打算在逢月圓時再用(如果我記得的話兒^^)沒用的話就拿來裝在下部缸做照明,其實有另一款扁型的後來才看到我沒買也不錯(看說明是用三色瑩光粉的不曉得是真是假)
cat11.jpg

cat12.jpg

cat13.jpg

就"醬"子,不曉得各位的看法如何?:em14:
 
蠻酷的
我也覺得不管效果如何
在視覺上的確變得很有感覺
 
ccc...失眠兄果然停不下來
兩款都不錯ㄝ!
只可惜第二款沒有光感自動開關...
 
toshibi 牌的....一看就知道是對面才會做這種事
 
另外請教失眠兄, 您的 HQI 是那一牌的燈罩?
 
廠牌是 toshibi, 和 toshiba 只差一個字, 大陸產品經常會這樣的...ccc
 
我那燈罩!我也不知什麼牌子,是自己到燈具行買的當初不懂所以就隨便買只要是可以裝hqi的就可以結果那家燈具行就拿崁燈型的給我,ㄚ我就傻傻的拿回家diy就變這副德性.
 
失眠兄, 是內含安定器的嗎?
 
沒有安定器還另外買,一組(燈罩加安定器不含燈泡,還是ㄠ粉久才有ndl的燈泡)好像一共是1800吧!兩年前的事ㄌ
 
KHU兄,你誤會了啦,TOBISHI翻譯叫做(東菱),也是日本的牌子,他的東西名氣沒東芝大倒是真的。
不過這個TOBISHI是不是(真的)TOBISHI就∼∼∼呵呵。
失眠兄我倒是沒有想過要裝月光燈,因為家裡有擺神桌,所以那附近的燈是24小時開的,
魚缸從來也沒有完全暗過,我倒是比較想弄一個軌道燈,你要不要失眠一下DIY,好給我抄襲,呵呵。
 
軌道燈國外有賣,你可以search 一下過去文章, 我和 andyhu 討論過, 價格好像是七八十美金,不算貴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