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鈦管的零件

Minnow

🏆🏆🏆🏆
註冊時間
2001/10/29
文章
8,568
按讚
13
經驗點數
5,006
位置
台北市
金幣
53
可惜不是鈦管的零件,否則數佰元加上風扇應該可以降低小缸的溫度
19_154.jpg
 
以前試過淡水
如果室溫高時 降溫效果不明顯
 
一般來說水溫與環境溫度差越多熱交換的效果越好
 
這個好像是電腦超頻的水冷套件喔....
不過都是用便宜的銅管喔....
 
把這個泡在水中,再以風扇吹水面,這樣應該可以帶走比較多的熱!!
 
耶~我有一個
以前電腦用水冷時用的
 
把這個冷下來的水,在座一條鈦管循環管線,去冷卻海水魚缸
不是就冷下來ㄌ
 
下面引用由Minnow2003/04/25 00:59am 發表的內容:
可惜不是鈦管的零件,否則數佰元?p08.fish.to/upload/jpg8/19_154.jpg)
為何用銅管不行呢?
 
如果是防鏽材質 , 在散熱鰭片前加一片吸水棉網使水能均勻濕潤 , 前方再加一組風扇吹 , 使水氣化成水分子時能帶走更多的熱 , 交換器內的冷煤就可降溫了 , 接到魚缸的部分再接鈦管 , 如此小缸應該可夠使用 , 其原理就像是中央空調系統 , 壓縮過的冷煤是用水降溫冷凝的 , 而這熱水則是回到涼水塔降溫 , 涼水塔亦是用水變成氣態水時所需的氣化熱將熱帶走 , 所需耗用的是風扇& pump 的電費與汽化所帶走的水費 , 供参考^^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