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蟹棒

台中市北屯區經貿三路二段97號
04-24256656

nfshih

🏆🏆🏆🏅
註冊時間
2003/10/04
文章
4,836
按讚
4
經驗點數
3,006
金幣
15
[這篇文章最後由nfshih在 2003/12/12 02:02am 第 7 次編輯]

:em04: 小弟應水蠻牛的要求,DIY了一枝補蟹棒,這很像小時後捉溪蝦的原理(稍有不同)
當然實在不能跟各位大大DIY功力相比!就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DSC01131.jpg

上圖示材料
 
[這篇文章最後由nfshih在 2003/12/10 09:39am 第 4 次編輯]

:em25: 抱歉左下角是挖洞在透明管用的,一共挖三個洞!若嫌麻煩挖一個也可以!
將釣魚線穿過洞後出透明管如下圖(抱歉近拍技術很差)
19_250.JPG

在釣魚線的一頭打結
19_250_1.JPG

在這頭行成一個套圈
19_250_2.JPG

線穿過整個透明管
19_250_3.JPG

套鉗子!(螃蟹會用鉗子捉東西吃,順便捉到釣魚線)
19_250_4.JPG

吊線我適用2.5號線,可是蟹大小調整(太小不好穿過透明管)
先說明這不是我的原創,原創另有其人!只是拿來分享!
據我的經驗,大螃蟹幾乎不用餌就可以直接捉!但小的可能要一點誘餌(很怕被魚及清潔蝦來吃)!
釣魚線叫要再細一點!(我是小螃蟹捉不到,後來就索性把他麼養大了再捉起來) :em02:
 
現在說明為何要三個洞,其實就上面所用的,一洞就好了,但是萬一螃蟹沒捉到縣要拉不好拉出來!(需用尖頭鑷子),所以就在原來的洞垂直的方向鑽了兩個洞,將打結的的線減了,用這端線頭在穿入這兩個洞(注意要穿越透明管兩條魚線的中間後再打結!這兩個洞可儘量靠近管口,方便拉出!
 
除了抓旁蟹 我也用來抓蛇 也看過補狗隊用來抓狗抓貓
 
to 小夢兄,
no problem!
to 007兄
嗯,原理都一樣!
 
我家也有一支耶
抓蛇的 :p
上次在我家院子抓到錦蛇跟青竹絲還是雨傘節忘記了(我弟操刀 我只敢用竹竿遠遠的壓住 @@")
真是好用 深受螃蟹所害的魚友有福了...
 
那根透明管好眼熟喔,在魚X碼頭有看過,那根應該是造泡的吧!
 
看來捉蛇捉螃蟹很像ㄛ!
被發現了,是造泡用的沒錯,
只要是細透明管有夠長就好了,我是懶得到五金店找!
 
發現一個小問題
抓到的螃蟹
可能都是蟹腳吧
會不會像壁虎一樣
斷尾求生存呢
 
下面引用由ea024892003/11/20 03:27pm 發表的內容:
發現一個小問題
抓到的螃蟹
可能都是蟹腳吧
會不會像壁虎一樣
...
小夢兄,
螃蟹不是壁虎ㄛ!他是不會"斷腳求生的"!不過你說到重點了,線拉的太大力有可能將腳弄斷!所以對比較小的螃蟹那個拉的力道有一點難度在,大螃蟹就沒問題了!以前我也拉斷過小螃蟹的鉗子!很抱歉我的缸中已經沒有螃蟹了,(只有白鬚龍蝦及清潔蝦)所以不能捉一隻給各位瞧瞧!
還有就是捉螃蟹時,儘量是螃蟹沒有躲在岩縫會比較好拉!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點耐心!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