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不錯的DIY零件

專營活體.珊瑚的進口買賣
另提供優質天然海水.飼料.冷凍豐年蝦.浮游生物販售

wy

🏅🏅🏅
註冊時間
2002/03/17
文章
1,215
按讚
0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0
[這篇文章最後由wy在 2003/01/23 00:13am 第 2 次編輯]

禮拜天在板橋家樂福看到的RO零件, 蠻適合用來DIY鈣反, 圓桶, ...
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價格忘了, 好像5~60元左右...
19_97.jpg

構造圖
19_97_1.jpg

零件分解
19_97_2.jpg

組裝完成
19_97_4.jpg
 
拿來放PO4的沸石粒如何??
 
[這篇文章最後由wy在 2003/01/23 00:15am 第 1 次編輯]

我就是打算拿來放化學吸附濾材(活性碳/沸石)一類的東西,
濾材不見得只能放在罐內, RO桶與罐子間的空間也可放濾材, 效果應該不錯.
正在尋找便宜的四分or六分RO桶, 知道的大大麻煩通報一下!
剛剛貼錯圖檔, 請版主大大幫忙刪除重複的圖. (19_97_3.jpg重複)
 
六分都是大隻的吧?!
還是4分的比較好找!!
東南街有家大亞,賣RO的器材的,那裡的材料超多,價位也算合理!!
我知道交大蠻多學生去那裡買濾殼自組圓桶!!
有時間可以去找!!
晚上應該有開!!
 
曾經看過某個網站有寫過用6分的胖胖桶 DIY圓桶...
可能要回去翻翻舊資料了...
明天先去你說的那家店找找看, 阿智要不要一起來?
 
我有買過類似功能的RO零件......但那是不透明的...有白色和藍色....不同品牌.....
使用我所說的不透明的有個缺點..就是無法看到濾材情況(如鈣石..會變色的吸附沸石)
現在有了這的RO零件的確改善了之前的缺失......ccc
而六分管的RO桶....有大也有小....我之前買一個約250...不含濾材....到大一點的RO專賣店應該都找得到...ccc
 
http://www.fish.idv.tw/upload好像有點問題, 所以暫時看不到圖...
 
下面引用由woeijyh2003/01/23 00:17am 發表的內容:
六分都是大隻的吧?!
還是4分的比較好找!!
東南街有家大亞,賣RO的器材的,那裡的材料超多,價位也算合理!!
我知道交大蠻多學生去那裡買濾殼自組圓桶!!
...
前幾天去你說的那家大亞找, 有6分的透明RO桶, 1個300, 而且是舊的(用過的), 因為懶的再找就買了.
P.S. 他們沒貨了, 如果有人要買, 請在禮拜二以後再過去
 
浚泰的活性炭不知道是用什麼處理的...
說明書也只有寫他是用椰殼,但是加工方法卻沒寫說....
 
加顆小馬達 , 裡面放磷酸鹽吸附劑或是活性碳或是硝酸鹽吸附劑 , 儼然就是另外一個過濾器!!!
比外面買的小型過濾器還好用說!
謝謝 !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