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珊瑚光照的死角

是不是對論壇的各式功能不熟?
這篇有基礎的介紹,先來這邊認識一下功能介紹吧!

joey

🏅🏅🏅
註冊時間
2002/06/20
文章
1,077
按讚
2
經驗點數
1,006
金幣
0
不知各位放比較長型的 SPS 時是否有光照死角的困擾,比如鹿角珊瑚,不論怎麼擺就是有一部份光照不到而白化,在大自然陽光照射的角度會隨早晚不同,但是進了水族箱,光源是固定的,就會有此問題, 有沒有甚麼解決的辦法?
 
有沒有想過軌道式光照組...^-^ .夜光燈組都有了...應該也有這種東西...
 
1.加燈組
2.手動轉向,將sps固定時間轉個方向,可是粉累喔
3.不管他,像stone大大說的,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
4.照不到光的地方截枝,裂片跟人交換
我是使用3.4兩種
 
極力推薦第四種!
第四方案受惠者 留
 
I guess this all comes down to how shady the area is and the lighting unit you use. Assuming you have enough light in your tank then you could use water flow to help in this situation.
This also happens in nature. In nature, water flow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this. If you can have sufficient water flow in your tank, the rippling effect from the water surface would re-direct the light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The water could also bring food , assist in gas exchange, wash away slime preventing suffocation and ultimately increase the chance for the shaded areas' survival rate. I would not say this would help if part of the coral is in total darkness, OK??
HTH!
 
恩!沒錯!andew大大所提及的"漣漪效應"是國外文章常常提到,而國內魚友卻比較少重視的部份
也就是強水流在水表面形成波紋,進而造成水中的光影片片,是對SPS相當重要的元素之一,這點倒是很少聽國內魚友提到及注意,感謝andrew前輩的分享及指導!
 
上回看 外國介紹書籍, 沒有漣漪的話, 許多珊瑚沒有辦法活下來, 所以, HQI 的效用又多一種了
 
下面引用由andyhu2002/08/22 00:25am 發表的內容:
照不到光的地方截枝,裂片跟人交換
...
抱歉,問一個小問題,請問替sps 截枝要用甚麼工具,上次用鋼尺鋸結果鋸的爛爛的
 
直接拿 一字起子 + 鐵鎚
記得要對準~
 
下面引用由jackliu2002/08/22 01:56pm 發表的內容:
直接拿 一字起子 + 鐵鎚
記得要對準~
ccc...我都素這樣地敲下企....
 
我都是用斜口箝剪下來!但是記得要買工業用斜口箝.......可別去買到電子配線用的斜口箝喔!(從外表看起來工業用較粗壯,電子較小支)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