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關管蟲石的照顧問題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jessica

🏅🏅🏅
註冊時間
2003/11/09
文章
1,777
按讚
3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20
這個問題問在這兒不知對不對,如果不對請多包涵,因為小妹是第一次上來這兒吵鬧......ㄎㄎㄎ。~(>.<)~
菜菜子小妹偶昨天買下了一顆彩色的管蟲石,約7CM大小,珊瑚體本身是棕色的,上面寄生了十幾根各種顏色的管蟲,想要請教的是:
1.管蟲石要放在中光帶、強水流,這樣對嗎?
2.能不能請大大及前輩們幫我推薦適合它的燈管(1.5呎小缸)?
3.還有,水流太強,管蟲羽會像逆風一樣全部跑向一邊,開得不漂亮怎麼辦呢?
4.要餵它吃什麼東東呢?軟體維他命食物可以嗎?需要添加Ca嗎?

問了一堆入門問題,請多指教!
 
只要不被藻類覆蓋很好養的石頭定期喂海洋ㄓ花AB劑就可以了...
 
那請教如果與管蟲共生的微孔珊瑚如果掛光了...
對管蟲有什麼影響嗎??
管蟲石上的管蟲會繁殖嗎??
 
1.管蟲石要放強光,水流多強見仁見智
2. 1.5呎小缸,深度不超過30cm,用PL燈一樣養的很健康
3.養管蟲石一定要有打鈣機(飼養方式比照SPS)
4.至於要不要餵我覺得還好,我缸裡那顆管蟲石已飼養4年沒有刻意去餵也多出好多新生的小管蟲
5.與管蟲共生的微孔珊瑚如果掛光了...
對管蟲並無影響
 
謝謝Max的詳盡指點,再請問:
1.如果沒有打鈣機(是指鈣反ㄇ?),那麼定期加鈣可不可以?需多久添加一次?方法如何?
2.因為昨天更換位置,今天發現有一隻管蟲跑出孔洞,流浪到活石後方躲著,但蟲體本身無管子保護,這樣會不會被其它魚蝦攻擊(有小丑、藍鯛及清潔蝦和白襪蝦)?可以抓起來幫它固定在石頭上嗎?
麻煩您了,謝謝哦!
 
 
Jessica ,打鈣機已經成為養硬珊瑚的基本硬體設施,如果添加鈣液就要每天加(12小時)且要慢慢滴入缸內才不會造成海水的ph及kh不平衡
 
謝謝Max大大!
請教您是用哪個牌子的鈣液及打鈣機?我現在只有添加軟體維他命食物而已.....。
 
管虫石不需太強的水流.只用中光即可,
但微孔珊瑚需要合適的光源,
否則微孔死光,僅留管虫,>>>>一般常見情形
也不需任何餵食,常餵水易壞.記得定時換水
保持水質的良好
否則管虫死光,剩微孔珊瑚>>>>我的養了五年半
只用適量鈣添加液就可,不需鈣打機
你缸1.5尺太小.不宜重裝備,花樣越多,麻煩越多
小缸定時換水可也
管虫離洞,,表他掛了,可能環境不適,要注意
或水太強,或水質壞,快換水,別再餵了
 
好的,記下來了,謝謝大大!
 請教您:我目前每天補充除掉氯的淡水(以滴入法徐徐加入),三天換水六分之一,並打算每周添加鈣液,且用軟毛刷清除表面的藻類,不知這樣可以嗎?還有沒有什麼要做的呢?
 還有,請問管蟲石上的管蟲長大後,會脫離珊瑚體另行尋找石頭寄生嗎?還是就一直這樣
小小的呢?
 謝謝您!
 
其實並不用每週加鈣液..不夠時才加..避免污染水質
軟体飼料也是一樣.常換水就啥都不必加了
我幾乎是不餵任何軟体飼料的
用軟毛刷清除表面的藻類>>表示微孔不開>>或光源或水質或環境不適
請找出原因改善
正常微孔是整顆石頭長滿毛絨絨的觸手
如::
http://www.ph84.idv.tw/cgi-bin/board/topic.cgi?forum=4&topic=529

請用搜尋文章.找微孔的其它資料
 
謝謝老方大大:
  立刻去爬文,希望可以向前輩學點功夫,把微孔珊瑚養好!謝謝!^_^ 
 
哇!感謝老方大大救了我家的微孔珊瑚,原來上面那毛絨絨的是水蛭體,菜菜子我還以為那是卡到的藻類,還用軟毛刷每天刷......,還好那些小水蛭體沒被我刷死,都還活著,好險好險,謝謝老方大大!
覺得自己簡直是花椰菜級的Jessica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