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等藻過多的餵食問題和淨水ps2的效果發揮之連帶關係...

專業魚缸搬運、移缸服務 冷水機安裝/清洗/維修
各式海洋生物販售,魚缸訂製,客製化魚缸

isochrysis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0/08/28
文章
17,615
按讚
27
經驗點數
10,056
位置
雲林
金幣
898
小名
大洋藻類
生物種類
珊瑚金藻、輪蟲塊、黃金豐年蝦塊、金藻飼料、各種濃縮藻、各種藻粉、淨水產品PS2和PO4-GO
魚缸資料簡介
2023珊瑚醫院:
https://algae-algae.com/coralhospital
PH84_F_148_160606230649.JPG


Q25.缸中有附著藻、低等藻、紅毛藻、鼻涕藻、氣泡藻,請問適合使用什麼珊瑚糧?還是只能使用淨水PS2?
Ans:缸中有這些咚咚,代表缸中有部分的營養鹽供應這些惱人的傢伙之生長所需。大多數的缸子,或多或少都有這些東西,只有被控制得當,不要大量增生,是可以忽略他。但如果大量增生,代表缸中又產生更多的營養鹽供他增生,此時控制營養鹽的產生量在合理的範圍內,就是個首要的課題。意思就是營養鹽產生量的趨勢,應該是持平或減少,而非增加。
營養鹽要減少,在配備不變的前提下,就是餵食量必須降低。此時,珊瑚和魚隻的重點就不在於吃飽,而是有吃就好。此時魚隻的餵食量,建議減到1/3以下,高污染的珊瑚糧停止餵食,如紅橈足、海洋之花等。低污染的珊瑚糧, 如珊瑚金藻和藻奇蹟淨化輪蟲塊,也減量餵食即可。淨水ps2,從正常使用量,增加到4-8倍的搶救型用量。此作法就好比是,除了自身污染減少之外,多請些外來的清潔隊員來幫忙打掃,這些擾人的低等藻就會陸續減少。


Q26.看了好多人使用淨水ps2三合一效果很好,為何我用了兩三次,似乎效果很有限?
Ans:缸內的水質就好比一個城市的清潔程度,有些城市極其髒亂,每天的剩餘污染量極大。有些城市,只有輕度的剩餘污染源。而這個剩餘污染源代表著缸內無法處理的多餘營養鹽,淨水ps2就代表城市聘用的外來的清潔隊員。那污染何時會開始改善,取決於外來清潔隊員的處理能力,已可以開始讓剩餘營養鹽不在剩餘,污染才會開始改善,NO3數值才會開始降低。所以使用有效果的時間,取決於每人缸中的剩餘營養鹽多寡,以及淨水ps2的添加量和次數。因此,才會出現有人添加一兩次就有效,有人要添加三四個星期星期才會開始感覺到效果。另外,如果添加了兩三次還沒感覺到效果,需注意要改用搶救型用量 (搶救型用量為正常添加量的四倍,並三天添加一次)。所以如果添加數次,還沒感覺到效果的人,代表著您的剩餘營養鹽正在降低,但還有剩餘,所以數值尚未降低。只要數值降低的趨勢浮現,水質環境才會開始感覺到改善。



淨水護缸三合一PS2:水質平時保養、緊急時搶救+藻類精華添加+市面上最經濟實惠 (淡、海水可用)
https://www.ph84.idv.tw/vbb/showthread.php?t=275365


淨水護缸三合一PS2的實例見證:
https://www.ph84.idv.tw/vbb/showthread.php?t=298385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