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Hipopus飼養五爪貝,專屬指導討論區....

KHG KH全自動監視控制器
台灣總代理 海洋夢水族館

tvmg

🏅🏅🏅
註冊時間
2015/09/09
文章
1,792
按讚
43
經驗點數
1,006
金幣
460
大家好
我大舅說 ,大量飼養, 九孔 ,貝類, 五爪貝等等...
海水中, 都測不太到營養鹽no3..
所以 ,飼養場一定要餵食呀..
像我 ,很喜歡五爪貝 ,我有3顆五爪貝 ,是大顆的, 剛買還沒那麼大 ...
是養了一年 ,就變現在這樣子大呀..:em06:
我只有定期補充, 鈣鎂 ,和餵珊瑚金藻 ,海洋之花 ,等等, 五爪貝, 就過得很開心呀:em02:

有空魚友, 無聊來討論, 貝殼類, 是否能有效降低no3呀
如果有效, 2尺缸, 要養幾顆五爪貝, 較有效呀:em04:

隨便聊聊 ,沒有對錯 ,任何意見都是可討論..
謝謝大家:em04:

五爪貝和海雞冠哥倆好
PH84_F_22_160204101833_4.JPG



kh: 10 2PH:8.3 no2=0 no3=20 比重1.026 溫度25 ca:410 po4:0.25 mg:1180
 
最後編輯:
五爪貝屬濾食性生物.... 就我以為只能說五爪貝在缸裡不至於會是多大的汙染源,
但要說淨化水質的功能,到也不敢斷言。
如果濾食性生物能有效淨化缸內水質的話,那底沙丟個一大把蛤蜊下去,C/P值應該很高。
 
五爪貝屬濾食性生物.... 就我以為只能說五爪貝在缸裡不至於會是多大的汙染源,
但要說淨化水質的功能,到也不敢斷言。
如果濾食性生物能有效淨化缸內水質的話,那底沙丟個一大把蛤蜊下去,C/P值應該很高。

前輩 你好
你說 丟一把蛤蜊 下去底砂呀
很好辦法 便宜
下次我來實驗看看呀
謝謝
 
五爪貝屬濾食性生物.... 就我以為只能說五爪貝在缸裡不至於會是多大的汙染源,
但要說淨化水質的功能,到也不敢斷言。
如果濾食性生物能有效淨化缸內水質的話,那底沙丟個一大把蛤蜊下去,C/P值應該很高。

會淹死..........
 
蛤蜊?我還沒看過蛤蜊可以放在人工飼養的魚缸裡養活的!

活不了的原因是餓死的,蛤蜊每天需要攝食非常多的微生物來維生,
由於人工養殖的環境並不能像真正養殖業一樣引進海水來循環,微生物有限!
外加蛤蜊單純是靠濾食維生而已!並不能像五爪貝車渠貝濾食+光照!
有去海邊挖過蛤蜊的都知道,蛤蜊是藏在沙子底下的,即便是退潮,還是得挖開沙子才能找到!
《沒去挖過的台西的沙灘自己去挖,隨便挖都能挖好幾個大臉盆回來》

而蛤蜊這個論點在好幾年前已經有人嘗試過了,而且好像也是發在這個論壇!
當然最終依然是失敗,蛤蜊成為HN3>No2>No3成為缸內的一部分,而殼成為了造景=,=

回歸正題
五爪貝對於降低No3效果,我也放了一個在缸內!
降低No3這點肯定是有那麼一點效果的,但如果說要跟藥水來做比較,
那就如同牙籤比雞腿,要美麗與實用兼顧的話當然兩邊的效果就並不是那麼的顯著!
也好比使用活沙的厭氧層來培養厭氧菌將No3轉化成其他物質,但你卻一邊大量的餵食!
在強大的脫氮也沒有辦法代謝掉你所大量餵食所產生的有機鹽!

如果在正常餵食下五爪貝倒是多少可以吸收掉一些有機物,只是不知道那些有機物是被吸收了還是轉化了!
 
你大舅是台中人嗎?

也許真的可以降低 但絕對不會是"有效"降低

NO3我覺得還是要從系統、設備、水源著手比較重要

你好
我大舅是養殖業 他做魚菜共生 在林口
他有認識朋友 住金山 北海岸 那養九孔
那些人說 養貝類 海水會較乾淨呀..

謝謝 你發表你的看法 很有道理 由系統設備著手 較直接有效降no3
ps:我們只是閒聊 貝類降no3
隨便聊聊啦:em04:
 
蛤蜊,牡蠣,鮑魚,九孔之類的生物不管是單殼雙殼,基本上就與五爪貝不同.五爪貝事實上是很特別的一屬.主要的特別之處就是牠很巨大,是體型最大的貝類.另外一個特點就是牠兼具濾食性與光合性.牠們具有其他貝類所沒有的蟲黃藻.所以牠們主要以光合作用來製造自己的養分,成長後可以不需要餵食.在體型小於三公分的幼體階段,牠們的光合作用還不足以自給自足,這個階段是以濾食為主,光合作用為輔.

長到三公分以上後光合作用逐漸增加,濾食的養分會降到大約只佔需求的30%以下.換句話說,成長後的五爪貝可以當作珊瑚來養,只是牠們所需要的光照強度比珊瑚更高.這是一般人比較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只要光照足夠,五爪貝是不需要餵食的.這就比珊瑚更容易長期維持了.從這個角度來看,五爪貝在水族箱中的作用其實比較接近珊瑚或海藻的功能.牠們對於降低魚缸中的NH4與PO4含量效率是很高的.但是如果單以一顆10公分的五爪貝來維持兩尺缸的NH4與PO4就是神話了.除非像鮑魚場一樣,整缸只養五爪貝.

以小弟來說,一個2'X2'X2.5'背濾缸約300L水量,養了12顆五爪貝和12隻海馬,平均一顆貝支撐一隻海馬,NO2,PO4還是一直偏高.所以依小弟的看法五爪貝還是當觀賞用會比較適合.淺見請指教.

24928228875_d48ab413e9_b.jpg
 
hipous魚友 新年快樂
你分析很有道理呀
看來除非 大量飼養五爪貝
不然 就只有觀賞用途呀
謝謝指導討論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