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8.4  

返回   PH 8.4 > 水族討論區 > 魚友魚缸分享交流版
忘記密碼 ?

回覆
 
只顯示主題作者文章 主題工具
舊 2007-08-01, 11:42     #1
s88308152
進階會員
 
s88308152 的頭像
 
小名 : 阿銓
居住地 : 國境之南
 
魚缸尺寸 : 10呎
系統類別 : 亂七八糟
生物類別 : SPS+LPS+FISH
 
發文總數 : 9,193
註冊 : 2005-03-03
造訪 : 昨天 11:55
阿銓 六尺+三尺LED飼養缸 ( P109 )

[這篇文章最後由s88308152在 2009/08/11 01:51am 第 102 次編輯]

6尺+3尺串聯混養缸 4呎底部過濾缸
6呎缸 = 長6呎 寬2呎 高3呎
3呎缸 = 長3呎 寬2呎 高3呎
設備
DIY~RO管3胞胎X 3組 硫磺珠+鐵釘+小白球過濾
巨砲鈣反
蛋白 JNS IS-3
(p1) ~~~搬家撤缸篇 臨時缸+檢疫缸架設過程
(p3) ~~~缸子移置新家篇 接管設缸過程
(p6) ~~~設備到位篇 所有設備就位點名
(p9) ~~~設缸完成測試篇 翹個二郎腿 成果展示
(p11) ~~~魚隻軟體點名篇 與眾不同復活島神仙我也有!
(p12) ~~~插花篇 蛋白測試與彎刀生小貓
(p15) ~~~檢疫缸設置篇 2呎檢疫缸+壓克力底缸設置
(p16) ~~~法國治療篇 檢疫缸醋酸銅療程
(p17) ~~~史上最灰暗篇 粗心大意馬達電源停止.....倒缸
(p23) ~~~重新再來篇 6尺清空加入底沙 新魚檢疫
(p24) ~~~前後狀況比較篇 碳水化合物測試&魚缸前後情形比較
(p25) ~~~大量換水篇 倫槓2噸水 努力調水質
(p26) ~~~水質恢復篇 軟體恢復顏色回補
(p27) ~~~新玩具測試篇 新款刷葉&巨砲級鈣反應器
(p28) ~~~硬骨嘗試篇 硬梆梆退駕 三太子不上身 養不活啦!
(p30) ~~~愛腦小丑篇 只愛腦 舊愛地毯奶嘴都滾蛋!
(p31) ~~~下班後小插曲篇 最近都有人送我東西 是要害我的吧!
(p32) ~~~計畫趕不上變化篇 應該好好控管自己的荷包了!
(p33) ~~~腰酸背痛篇 聖鬥士酸痛聖衣小宇宙!
(p34) ~~~抓到營養鹽兇手篇 PH上衝8.38了!
(p35) ~~~鈕扣之美篇 水質有進步了 PO4下降至0.15 !
(p36) ~~~腰酸背痛造景篇 腰快斷了...... !
(p37) ~~~萬年卡到B篇 水質又進步一點了0.08...... !
(p39) ~~~回家路途篇 回家千萬路上別有水管........
(p40) ~~~菜市場貨色篇 大家加減看........
(p40) ~~~爆缸了篇 不知不覺 滿了...........
(p42) ~~~又亂買了篇 走錯路發現新水管....
(p44) ~~~LED新武器篇 3呎125W LED 藍燈
(p45) ~~~6呎LED新武器篇 720W 自動模擬一天週期 LED燈
(p48) ~~~亂買篇 飛盤拼盤
(p49) ~~~平價魚篇 養不好的硬梆梆
(p50) ~~~又再轉換跑道篇 虎耳 菇菇 小型神仙逍遙缸
(p52) ~~~三呎缸造景篇 小型神仙月牙灣
(p53) ~~~年終最後一篇 不長進的六+三尺亂七八糟缸
(p54) ~~~新年期間硬起來篇 新手駕駛 硬梆梆
(p56) ~~~新設備 蛋白升級篇 貓咪滿月順便拜年^^
(p58) ~~~不長進近照篇 硬骨真有難度啊!
(p59) ~~~LED下的變化篇 一連21張!
(p60) ~~~新敗的腦篇 蕩皮篸顏射!
(p61) ~~~龜殼腦篇 蛋白磨合期過 運作穩定圖!
(p61) ~~~紅地毯篇 自己號稱南台灣藍燈下最美的缸子 呵呵!
(p62) ~~~藍燈下篇 瘋狂17貼!
(p64) ~~~藍燈有害眼睛健康 呵呵 一邊PO圖一邊害人^^
(p64) ~~~LED1.5尺新燈具 我沉淪了......暴缸沒位置可塞軟體了
(p65) ~~~新產品測試 果然這波長夠屌!
(p66) ~~~毅力的表現 天天洗蛋白!
(p68) ~~~新腦 甜甜圈
(p69) ~~~見光死的白燈 遺忘得51區幽浮地帶
(p71) ~~~亮度再加50% 裝了LENS後 LED燈具亮度真是爽呆了
(p72) ~~~養不好狀況直直落 不好的東西加減看
(p73) ~~~養不好 養不好 剛好拍攝到有人在拍戲
(p74) ~~~撤缸 設缸 SPS專屬LED缸
(p75) ~~~測出所有設備耗電功率表 有儀器真好用
(p76) ~~~魚缸近況 水質越來越好
(p77) ~~~黃地毯出來嘍 真的很水 美美美
(p78) ~~~led飼養sps 近況 手千萬不能賤啊!
(p81) ~~~6+3近況沒啥進步!
(p82) ~~~復活島龍蝦趕羚羊 草枝擺 颱風墾丁之旅毀了!
(p84) ~~~1.5呎海龍香菇缸設備依舊是LED!
(p87) ~~~出差前紀錄結局是未知數ㄚ!
(p87) ~~~重新開始換水2頓!

此篇文章於 2009-10-02 02:41 被 s88308152 編輯。
s88308152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1:43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2
s88308152
進階會員
 
s88308152 的頭像
 
小名 : 阿銓
居住地 : 國境之南
 
魚缸尺寸 : 10呎
系統類別 : 亂七八糟
生物類別 : SPS+LPS+FISH
 
發文總數 : 9,193
註冊 : 2005-03-03
造訪 : 昨天 11:55
阿銓 過客 ( P107 )

[這篇文章最後由s88308152在 2007/11/19 02:48pm 第 1 次編輯]

很久沒拍照了 上班前用像機隨便拍一下
這次搬家 缸子籌備要徹 搞的很麻煩!
首先要感謝幾位魚友 目前部分軟體都借住
屏東阿山兄~SPS缸剛養好水 整缸都塞滿我的東西 讓我借住 感謝
高雄樂透蔡大哥~三不五時 都被我塞東西借住 缸溫
高雄SYJ阿傑兄~SPS大老得缸子也讓我借住一些爛軟體 真感謝
高雄5TK小董~狀況不好的虎耳要暫時住你的套房 缸溫^^
部分軟體已經無法再塞朋友那 只好再自己搞個臨時缸 減低傷害
小弟的方式是避免缸子變動太大導致傷亡太大 所以才搞這樣
不過我的方式很像神經病才會這樣搞
1.很久沒拍照的濫缸 軟體大部分都已經寄宿在別人家了 缸子也不太管 水質爛到爆 昨天qPO4=0.81

2.一隻紅龍 搞的我整缸軟體死亡約5分之ㄧ 放魚下去 真的要三思 巴掌大的活石 牠也拖的動 真的很機八

3.四呎檢疫缸 這次撤缸 魚隻大部分都會移到此缸 為了此次撤缸 2個月前 就先建構此缸起來了

4.此缸等到搬完家後 一切都養水完成 這缸就可攻成深退

5.暫時避難缸 因為軟體無法全部寄宿魚友家 由3個大菊桶串連底缸 維持舊系統 主缸活石跟部分軟體將暫住此缸約2周~1個月

6.舉桶串聯圖樣



[color=#990000]-=-=-=- 以下內容由 s883081522007年08月01日 11:51am 時新增 -=-=-=-[/color]
補充一點 要搬家移缸 千萬別逛水族館 因為買回來的軟體 都不會在自己的缸子 我買回來後 連自己的缸都沒進 就放到別人家了

[color=#990000]-=-=-=- 以下內容由 s883081522007年08月03日 00:10pm 時新增 -=-=-=-[/color]
1.花了12~13個小時清乾淨的缸子 清完放如淡水一天

2.所有的魚都擠到4呎檢疫缸 女王看到大法國不敢再囂張了

3.所有軟體跟活石都擠到大桶子 還不夠放

4.軟體&活石

5.軟體&活石

6.該死的活沙.....為了挖牠起來 累死我了

7.養在車庫的臨時缸 避免陽光直射升溫 所以用保麗龍遮起來 目前水溫27度

昨天整個過程很不順 搞完全部 花了12個小時上下 然後放在冰桶內虎耳 擺太久 拿去小董那寄放時 已經掛了幾顆了
s88308152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1:45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3
OKaPi
進階會員
 
OKaPi 的頭像
 
小名 : 孟哲
居住地 : 桃園
 
魚缸尺寸 : 三尺
系統類別 : FO
 
發文總數 : 1,668
註冊 : 2003-06-19
造訪 : 2018-08-27 13:33
阿銓 過客 ( P107 )

期待你的新缸~~~~~~~~~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李永華專業錦鯉場---專業 熱忱 用心
https://www.facebook.com/GarysReefTa...6073012085610/
OKaPi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1:45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4
s88308152
進階會員
 
s88308152 的頭像
 
小名 : 阿銓
居住地 : 國境之南
 
魚缸尺寸 : 10呎
系統類別 : 亂七八糟
生物類別 : SPS+LPS+FISH
 
發文總數 : 9,193
註冊 : 2005-03-03
造訪 : 昨天 11:55
阿銓 過客 ( P107 )

( 籌備中 )
s88308152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1:58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5
sapi918
進階會員
 
小名 : 黃兄
 
 
發文總數 : 4,839
註冊 : 2005-10-18
造訪 : 2018-02-01 10:50
阿銓 過客 ( P107 )

那隻法國真是大隻
sapi918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2:00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6
kevin64113
一般會員
 
小名 : 只要穩定就好
居住地 : 台北
 
魚缸尺寸 : 四尺測濾缸
系統類別 : 柏林系統
生物類別 : 混養缸
 
發文總數 : 422
註冊 : 2006-04-21
造訪 : 今天 10:09
阿銓 過客 ( P107 )

阿銓大大~加油喔!!!
期待中~
kevin64113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2:04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7
s88308152
進階會員
 
s88308152 的頭像
 
小名 : 阿銓
居住地 : 國境之南
 
魚缸尺寸 : 10呎
系統類別 : 亂七八糟
生物類別 : SPS+LPS+FISH
 
發文總數 : 9,193
註冊 : 2005-03-03
造訪 : 昨天 11:55
阿銓 過客 ( P107 )

引用:
下面引用由sapi9182007/08/01 11:58am 發表的內容:
那隻法國真是大隻
唉~~~!
那隻大法國 是我的痛啊!
跟魚友買二手魚 因為運送過久 回來導致蒙眼 二話不說直接丟缸 下黃藥 隔天居然摩擦破一眼 瞎了 變獨眼龍
害我內疚的很
那天因為看牠在喘了 就沒淡水浴
唉~~~牠的矇眼只用淡水浴就能解決了 因為不是細菌性的.......唉 心痛
本想放生 不過毒眼的牠 很容易就被大海淘汰
我想6呎缸就是他往後的歸宿
以後小弟的狀況好一點 再搞個更大缸給牠養老倒掛為止
s88308152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2:33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8
vinovino41
版主
 
小名 : 佑東
居住地 : TW & SG
 
魚缸尺寸 : 不知道反正有紅字
系統類別 : 混養
生物類別 : 軟硬珊瑚 魚
 
發文總數 : 4,066
註冊 : 2005-09-20
造訪 : 2015-02-02 12:30
阿銓 過客 ( P107 )

工程浩大
精神新力肯定是無法計數的
祝順利
vinovino41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3:05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9
tomtso
一般會員
 
 
 
發文總數 : 285
註冊 : 2006-06-13
造訪 : 2017-05-16 19:09
阿銓 過客 ( P107 )

真是浩大工程
最近也在重設一缸
還好我沒那麼多東西
我看大部份的水族管也沒那麼多吧
每次回到家就做好了一部份
期待美缸
tomtso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3:13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10
never-change
禁止發言言論禁封會員
 
never-change 的頭像
 
小名 : 甜糖蜜香廢鐵兒
 
 
發文總數 : 3,196
註冊 : 2007-02-21
造訪 : 2011-06-03 13:31
阿銓 過客 ( P107 )

嗯~必竟學設計工程的有所本事與專長.
大大如此用心下去,以後保證變海水大型缸行家.指日可待.
__________________
望川隨柳入茫海,洶洶喘急無聲兮。
閒雲風輕安天空,萬里虛靜歸淡薄。
~~~閉關中,私訊回答系統問題~~~
never-change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3:19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11
acb78123
進階會員
 
 
 
發文總數 : 618
註冊 : 2007-05-30
造訪 : 2013-08-11 20:17
阿銓 過客 ( P107 )

銓大
看似簡單的工程,卻得那麼費心力,
有那麼多好友支持你,
相信不久美缸將再重現囉!
辛苦了!
acb78123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8-01, 13:52   只顯示此回覆者文章   #12
TJ
一般會員
 
 
 
發文總數 : 55
註冊 : 2007-07-30
造訪 : 2007-09-30 16:44
阿銓 過客 ( P107 )

大大好有愛心喔~~要把法國養到老~~雖然已經瞎ㄌ一眼但是有大大ㄉ照顧
我想他也一定過ㄉ很快樂
TJ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發文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發表回覆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啟用 BB 代碼
論壇啟用 表情符號
論壇啟用 [IMG] 代碼
論壇禁用 HTML 代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19:55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權所有 ©2000 - 2018,Jelsoft Enterprises Ltd.
Copyright © 2001–2018 By PH 8.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