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la_tw 最近的內容

十幾年的專業水族魚缸設計、訂製
0939-092862 Line ID: chusin86
  1. B

    玻璃加熱棒造成KH上升

    我後來又有一些新發現 整起事件的原貌可能是這樣: 我房間冷氣“室內機”漏冷媒(氟化物)----> 溶入水中(氟離子) ----> 加溫棒表面升溫(氟離子活性增強) ----> 溶解玻璃(釋出KH)
  2. B

    我的震盪突然變成KH10~13,KH相關問題請前輩開釋~感謝!!

    你好,我後來又有一些新發現 整起事件的原貌可能是這樣: 我房間冷氣“室內機”漏冷媒(氟化物)----> 溶入水中(氟離子) ----> 加溫棒表面升溫(氟離子活性增強) ----> 溶解玻璃(釋出KH)
  3. B

    玻璃加熱棒造成KH上升

    今年入冬之後買了一支可調溫的金剛砂加熱棒(50w),結果KH從7.5一直上升到9.6,原本懷疑是漏電,交叉測試之後排除漏電 後來又緊急買了另一支定溫的金剛砂加熱棒(50w)換上,結果又是一樣KH一直上升,我觀察到的是有通電加熱時KH才會上升 想來想去,只能先猜測是加熱棒表面材質可能有電解現象,的確這兩款都沒有寫是石英材質,有可能是玻璃材質 最後又購買了一支有標注石英材質的加熱棒,才解決這個問題 我不太了解加熱棒的構造,但是上網查了資訊,加熱棒會設計成石英材質也是有道理的,石英的電阻好像比玻璃高1萬倍 我第一次碰到這種問題,發個文給大家參考~...
  4. B

    [DIY]PH提升機

    這種封閉循環系統,能大幅降低鈉石灰消耗,而且co2消除效率會更好才對,理論上有效,但是測試一陣子之後,效果似有似無,要保證co2排出的速度比溶入缸內快才會有可見效果,打氣機功率可能要大一點才好
  5. B

    養水第23天,請問一下為何NH3是0.25-0.5,NO2是0?

    你是不是剛換白棉?
  6. B

    [DIY]PH提升機

    原理大概是這樣 材料 基本上只要是能吸收CO2的鹼性物質都可以(氫氧化鈉、氫氧化鈣.....等等) 開孔,不必把孔封到氣密,留著空隙平衡氣壓,才不會有虹吸效應把主缸水吸進來 寶特瓶蓋也開孔 穿入風管像這樣,A管連接打氣機 穿入風管,A管接打氣機 連接打氣機,用束帶固定好 插頭拉出來 孔隙不用管它,因為是封閉系統,所以不必擔心會跟外界空氣大量混合 將B管埋入最底部,倒入鈉石灰 倒滿 整體圖,注意氣泡石的位置不可以超出寶特瓶...
  7.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第一點是廢話 第二點,我就跟你說你理解錯那張圖了,那張圖上寫的co2不是氣體,是"己溶解在海水中的co2,也寫作h2co3",根本就没有什"溶解度"可言!
  8.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我完全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但是從那張圖根本完全無法反推室內氣體co2濃度 你又如何得知我房間co2多高? 而且"1000ppm濃度co2氣體不會影響海水ph值",這說法完全錯誤! 還有,小學生實驗一定有指導老師,雖然精準度沒到ppm,但也不可能脱離事實,沒有驗證説他們就是錯的? 反而是你除了勸我開窗之外,整篇都是錯的!
  9.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我仔細看了一下你PO的那張圖的連結,你根本理解錯誤 圖上面寫的co2是指h2co3(已溶解在水中的co2),根本就不是氣體co2 那張圖的意思是在表示,已溶解在海水中的co2在各種PH值下會以何種方式存在的比例圖 根本就跟氣體co2濃度毫無關連 https://www.nature.com/scitable/knowledge/library/ocean-acidification-25822734/ 這篇nature的文章解釋得比較清楚 你直接用空氣中的co2濃度套上這張圖根本大錯特錯,後面還算了一大堆奇怪的算法我根本不想看
  10.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你先別管我掛不掛 好,没關係就照你說的6000倍, 那對照你圖是ph多少?
  11.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散逸在空氣中的co2你也算進去?錯了吧 照你算的差60倍的話,ph值應會掉到4左右啊
  12.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不是啊,人呼出氣體的co2濃度就是4%(40000ppm)啊,對照你的表的話會降到7.4左右,但實際上會到6.1,那你解釋一下多的酸降是哪來的? 對20ml海水吹三分鐘,就是在模擬40000ppm的co2濃度房間裡放一缸海水然後打氣啊 你不是說分母是氣體嗎?怎麼又變海水了?
  13.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twsf.ntsec.gov.tw/activity/race-1/53/pdf/080509.pdf&ved=2ahUKEwjC3OiVq-vwAhUOwYsBHbtFD9YQFjACegQIBxAC&usg=AOvVaw3NR6-P8CNCiDf0CBho5sld 這是某小學做的海水酸化實驗pdf檔 你看一下裡面有吹入co2的項目 你那張圖明顯有問題
  14.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呃.... 直接含一支吸管吹入海水很難想像嗎.......?
  15. B

    請問各位增加什麼可以增加PH值?

    我有看你的圖啊,但我就覺得數值很怪,我去查了一下人呼吸吐出的co2大約是40000ppm,直接吹入海水的話,可以使其降到ph6.1左右,明顯跟你的圖對不起來。 co2可以用感覺的啊,你不是也po了感覺表嗎?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