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o 最近的內容

各類海洋生物,提供宅配服務
代客訂製魚缸以及保養
  1. Maximo

    [贈送] [新北/土城] [自取] 小柴魚,除垃圾海葵

    早上已經都送給minoppo了。Sorry.
  2. Maximo

    [贈送] [新北/土城] [自取] 小柴魚,除垃圾海葵

    8點到12點都可以。地址私你了。
  3. Maximo

    [贈送] [新北/土城] [自取] 小柴魚,除垃圾海葵

    贈送小柴魚2隻,約3公分,除垃圾海葵 前幾個月跟T-Rex買的。當時只有1公分。因為怕會有存活率的問題,所以多買幾隻。後來全部都存活,自己只留一隻。贈送2隻。土城自取。 消除垃圾海葵確實有神效。 很懷念有垃圾海葵的日子。 其他SPS/LPS目前觀察是都沒有騷擾的問題。跟其他魚也都相處愉快。
  4. Maximo

    推薦 死靜落水系統的筆記

    照片可以看這裡 Herbie建議閱讀網站 https://gmacreef.com/herbie-overflow-reef-tank-plumbing-method-basics/ 你背娃娃這裡的水位太低,下水的時候會吸空氣,所以會有噪音。 你要調一下主溢流管的球閥,讓背娃娃的水位升高,維持在主溢流跟緊急溢流的中間。這個不太好調,調不好的話可能5分鐘之後他水位又升上來或是降下去。你高低管的落差看起來小於15公分,所以好球帶更小,更不好調。但是花點時間調一下應該還是可以調到完全靜音。...
  5. Maximo

    換整缸的水 蛋白機打出來的水是要倒掉 還是倒回缸內?

    他在另外一篇文中有解釋他是100%換水以後蛋白爆衝,然後問他Marco NS150P夠不夠大,我跟他解釋了蛋白爆衝的處理流程,然後建議他魚養小一點的。 不過想不到他的魚這麼巨大,看照片應該也沒有養水,我沒有養過FO,你是FO的專家,你看看有什麼建議。
  6. Maximo

    換整缸的水 蛋白機打出來的水是要倒掉 還是倒回缸內?

    蛋白爆衝打出來的水只能倒掉,不能重新倒回去。你如果倒一杯爆衝水回去主缸,他通常會馬上再爆衝一杯還你。打出一桶水爆衝水以後你的主缸水位會降低,所以需要重新再泡一桶新的海水補進去。
  7. Maximo

    蛋白機 求神解

    這問題剛養海水的人都會想問,但是卻是不好回答。我覺得這有點像是說22K的薪水在台灣夠不夠用。賺得多的人也不一定夠用,也不一定就比較快樂。 外掛蛋白都很小,小蛋白有小蛋白的養法,如果要加錢換一個外掛大蛋白,那還不如把錢省下來換底濾缸。 我的建議是進生物的速度盡量慢慢來,然後魚的尺寸不要太大,大魚跟小魚的食量差很多,慢慢去摸索這一個系統能夠負荷到什麼程度。
  8. Maximo

    蛋白機 求神解

    如果你的蛋白機收集杯是沒有開孔可以直接引流的,你就要哭哭了,與其一杯一杯慢慢倒,還不如找看看能不能借到一台可以直接引流的。
  9. Maximo

    蛋白機 求神解

    我猜是因為你用海鹽泡海水造成的,跟蛋白機沒關係,很多廠牌的海鹽配方會造成爆衝。其實每個廠牌多少都有,只是有些廠牌比較明顯。我用過最爆衝的是Coralife,但是並不代表說他不好。 你如果是一個500公升老水的魚缸,換水30公升,可能還感覺不出爆衝。但是你整缸新水肯定爆。 解決的辦法有兩個 一個是全部換成天然海水,不過工程浩大。 另一個辦法是蛋白機廢水收集杯拉水管出來,只要是爆衝的水就引流出來不要回魚缸裏。嚴重時可能需要打掉5%甚至10%的水。至少打到出水口開最大堆泡都可以穩定。 如果你魚缸總水量是500公升,可能要打掉50公升。打完以後水就乖了。...
  10. Maximo

    AE EC-15蛋白機故障

    你可以上淘寶買,沒幾天就到貨了 要指明是DC-1500蛋分用的 這家有專門賣AE的蛋白機馬達,DC-1500一個台幣大概2000塊錢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9.692d1a71eFZnko&id=565883211436&ns=1&abbucket=12#detail
  11. Maximo

    求救大神幫忙解決落水管水聲問題

    單孔的現成魚缸消音最好的方法是Durso 你可以看一下我以前這一篇 死靜落水系統的筆記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346600/ 這魚缸會產生的聲音來自3個地方 溢流板過來以後高低差產生的落水音 所以你現在有放一支水管拉高溢流區水位。 進入水管時的吸氣音 下面出水口的水花與氣泡爆裂音 Durso可以解決這三點 你如果降低進水水管高度改生化球,下面使用球閥或是閘閥轉到剛剛好,造成上面溢流區水位穩定的高過進水口,吸不到空氣,下面落水的水管入水一英寸,這樣可以做到完全靜音。但是很危險,因為你沒有緊急溢流孔。...
  12. Maximo

    請問一下我圖片這些是銅嗎?要換掉嗎?謝謝

    這是黃銅,大約是60%銅與40%鋅的合金。銅會慢慢溶解到海水裡面,造成珊瑚或是蝦蟹的銅中毒。要注意的是,有些塑膠管接頭的內牙也是包銅的,有時候會鍍鎳看起來就變成銀色,那個也不能用。塑膠水管裡面要是有金屬的部分,幾乎百分之一百都是黃銅。會被海水腐蝕。
  13. Maximo

    魚書

    我以前買過很多海水魚的書,大概博客來上面找的到的我都買回來了。但是後來我的心得是這些書的功能趨近於零。 台灣買的到的書通常都日本書翻譯過來的。 可能都是幾十年前寫的書,上面寫的設備與技巧很多都是古董級的。魚跟珊瑚的名稱跟市場上大家慣用的很多都不一樣。更不用說很多可能是翻譯上的錯誤或是作者自己本身經驗不足產生的偏見。 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書。 我唯一推薦的是PH8.4新手區上面置頂的這些發文。
  14. Maximo

    新手養水問題

    比較需要擔心的並不是養水養多久的問題,需要考慮的是養多少魚的問題。如果我沒猜錯,你的魚缸看起來只有20公分,水量只有4公升。這對老手來說都是高難度。我大概只會養一隻或是兩隻小隻的小丑魚而已。盡量控制餵食每週固定換水。 海水魚跟淡水魚有個不同點,海水分母太大,所以你去海邊檢查海水的硝酸鹽跟磷酸鹽,幾乎是接近零,而淡水裡面有很多陸地上沖刷進來的腐爛的樹枝樹葉,所以淡水魚已經演化成比較能夠容忍較高污染的水。但是海水魚沒辦法,小丑已經是海水魚裡面最耐污染的,但是水不乾淨也是會被自己的排泄物毒死。這是剛開始養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可以的話,新手最好是從一尺半或是兩尺開始養起,總水量的分母比較大。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