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缸改放二十杯這個會有厚沙效果嗎?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各式硬體設備▫魚缸設計規劃▪維護保養
0980997889 LINE ID:harryshit
我推測小容器底部得戳些洞讓水流能緩慢交換,厚沙系統底部不是一樣要有充水層?
 
但那個充水層並沒有孔洞直接和水做交換喔
 
我推測小容器底部得戳些洞讓水流能緩慢交換,厚沙系統底部不是一樣要有充水層?
充水層是讓沙之間均衡,預防局部硫化,若跟水流接觸就沒法厭氧了
 
我推測小容器底部得戳些洞讓水流能緩慢交換,厚沙系統底部不是一樣要有充水層?

我使用過瓷碗,瓷盤,瓷杯以及一些扁平有高邊的塑膠盤在主缸(因為我是上過濾模式+水流),兩種情況發生最多,石頭還是多少會飄出,或者最後換洗時發現變黑惡臭,所以後來直接用細目過濾網包裝打結罩著,會比較OK,但覺得美觀與產生的效果,如果與我直接鋪在主缸的底部比較,還是直接鋪效果較好(但底缸就比較沒有美觀問題)。
跟我們魚缸直接有關的菌,還有很多其他的菌,因此我們改變經驗累積熟悉的“環境包裝”時,所產生的未知其他影響...是否也很難受控?!
 
用1L 15公分高的杯子主要就是想營造
厭氧環境,目前看被子底部開始會產生
氣泡,一個月之後,杯子底部的沙還沒有
變黑的跡象,杯子壁上有些綠藻。
順帶一提,我底缸有燈照這些裝沙的杯子。
 
我之前厚沙足足養快一年才穩定,覺得一個月很難看出什麼,實驗的時間還很長,加油
照光的原因是?
 
我這個沙是之前的底砂,抽起來放海鹽桶
幾個月沒發臭的,應該是含很多菌的活沙。
底缸有燈是照藻缸的,一起照到這些杯子。
 
個人想法而已,
厚沙或其他模式的系統分解嘗試(目的性?),所造成的很多穩定與不穩定,只是在於我們的有意或無意的操作實驗動作與缸體條件不同下,讓自己的魚缸好氧厭氧(與藻類)產生了“平衡”,所以最後到底是那一種分解的模式或菌產生了效果,我們也很難確認清楚(厚沙穩定...搞不好是好氧菌群超強所以壓抑了厭氧菌的失敗狀態),只能說 so far so good ,除非有真正科學性實驗的驗證支持,但也不表示我們的魚缸可以以此完全類推。
例如:水體加淡水保持低比重可以解決很多寄生蟲問題與水霉,但可能會有魚體色不夠鮮艷以及魚鰓滲透壓排鹽的需求壓力,,,,
而淡海水是養殖業的主要模式,生長快速與少疾病,所以取捨上因不同生物種需要驗證,不能一刀切!!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