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嘿嘿,我也是想說省點錢,用原本的鋁架向下發展而已… :em02:
  2.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哈,其實是養了好多年,越來越懶,想簡單一點,不用冷水機,熱了就吹電扇吧… :em06:
  3.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哈,也不是有趣而已,就如一樓的貼文「緣起」提到的... 最上層是2尺主缸,中間是2個用來作為珊瑚靜缸用的8寸缸,下層2個則是檢疫缸&FO缸。 是我自己亂想的功能... :em02:
  4.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2016.06.19 [紀錄] 認識小丑以外的海水魚 這缸「五燈獎」快2個月囉! 感覺好像已經過了2年... 舊缸子的珊瑚搬進主缸,使用原本的燈具、海水素,鈕扣、虎耳還是用力的繁衍。 只是試著放入的新同學榔頭、奶嘴,仍如以往長的不是太好。:em06: 算一算跳海也7年多啦?! 學到的經驗就是,生物無法適應,就不勉強養,總有適合這缸子的! 所以也不會想多塞其他的軟體,倒是多了些空間,也開始有興趣接觸小丑、藍倒吊以外的魚種... 也約略知道不少魚種會嗑軟體,所以飼養前也會爬文,真的不成也有下層的FO缸可以當套房住。:em17: 檢疫過程,除了花臉、黃三角,火焰、紅尾蝶根本不開口,...
  5.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你內行的! 原本它的上層是主缸,中層是檢疫缸,沒有下層,所以經過幾次地震,還真的有些晃… 也因此順水推舟,加了下層,重心會穩一點。:em06:
  6.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哈哈,感恩啦!不過還是得養活才酷… :em03: 嗯啊!沒底缸,背濾就不能再偷雞… 其實7年前跳海,當時就是用消費券買了一個1.5尺背濾缸,一直到現在也沒能上岸,越養越大缸! 前陣子差點上岸,後來還是決定把鋁架改一改,延續家裡的海底世界… 養魚想偷懶,什麼系統應該也沒用… 喜歡養,還是歡喜甘願,盡力照顧它囉!:em02:
  7.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哈,玩過五尺的缸子,明白整理的辛苦,也知道背濾可能不是那麼完美... :em06: 但就把它當成屏風,找適合養的生物,試試看簡單養~ :em04:
  8.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2016.05.03 [紀錄] 漫長的養水期 撐著撐著,也只不到5天就能屆滿一個月的養水期... 小白蟲、綠藻都已經出現,魚蝦們準備搬進新家囉! :em09:
  9. sosa006

    [分享] 五燈獎 海水缸紀實

    現況 2016.06.19 以下為個人學習記錄及圖文分享連結,請多多指教! 2016.05.03 [紀錄] 漫長的養水期 2016.05.03 [紀錄] 認識小丑以外的海水魚 緣起 一個缸、二個缸、三個缸、四個缸、五個缸... 就叫它「五燈獎」海水缸吧! 最上層是2尺主缸,中間是2個用來作為珊瑚靜缸用的8寸缸,下層2個則是檢疫缸&FO缸... 只用了簡單的背濾系統,藉著「五燈獎」延續對海洋世界的熱愛! :em02: 缸體:[主缸 2尺背部過濾缸x1] [軟體缸 8寸背部過濾缸x2] [檢疫缸 8寸背部過濾缸x2] [ANA鋁架] 水質:[比重...
  10. sosa006

    [求助] 奶嘴海葵噴煙

    我的缸子曾有食藻螺、海星出現「噴煙」的情況... 經魚友們說明,得知這是射精與排卵的行為, 也透過 https://x.co/4pk0A 一文與大家分享。 但跳海五年來,昨天首次看到另一個奇觀... 連奶嘴也噴煙了,搞的缸子內霧濛濛的! 我很確定這和常見的排便現象不同,難道這也是在射精或排卵? 透過連結可以看到影片,再請魚友們解惑,感謝! :em06: 影片 https://youtu.be/T5cFWVhQInE
  11. sosa006

    [分享] 5尺圓夢吧檯缸 建造紀實 (2011.12.25 軟體缸第三回靜缸)

    2011.12.25 [記錄] 軟體缸第三回靜缸 軟體缸進入第三回靜缸,又放入了很多新同學... 其中有一隻海馬,很喜歡牠的動態,這張照片也很可愛, 騎在"馬"背上的清潔蝦,大概正在幻想自己是海王子吧?! :em01:
  12. sosa006

    [筆記] 紫點海葵 & 小丑魚的癖好

    我目前三個缸子沒有這樣的情況~ 兩缸有零號沙,FO缸則是連活石都沒有, 奶嘴和紫點只放在有活石和底沙的缸子,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有特例? 我自己猜想,紫點是沙葵,應該是不會因為沒有底沙就爬上活石吧? 靠著是比較有可能... 看看魚友們是否有實際經驗可以分享~ :em15:
  13. sosa006

    [筆記] 鋼毛藻殺手 ─ 藍倒吊?

    看來小藍對鋼毛藻還是有功用啊? :em14:
  14. sosa006

    [分享] 黃刺海參

    嗯嗯! 底沙過濾也不用擔心... :em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