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

    KH 夜晚增加量

    感謝經驗傳授!! ^^ 問題大致已經抓出來了,水太貧瘠了,白天沒餵飽,晚上有食物就狂吃。會先在設備不動下嘗試幾個方向,調整缸內平衡。 1. 在Kh穩定前,減少輸出,先求穩在求好,降低風險 1.1 減少主缸光源時間與光能量,先讓珊瑚長慢一點 2. 增加輸入,讓白天珊瑚有充足食物 2.1 延緩NP轉換,暫時停止添加 -NP pro與 Pro Bios S 2.2 減少ATS光源時間,讓藻長慢一點,也可延緩NP消耗速度 2.3 白天增加魚餵食,增加食物源 2.4...
  2. G

    KH 夜晚增加量

    1. 微量元素有滴定AF component ABC, 每兩天添加最少建議用量的115% 2. 現在數字沒有大幅震盪了,今天Kh變化 縮到7.9 ~ 8.4間了,大多時間維持在8.2,還算穩,問題應該是出在白天肚子太餓了,晚上只要ㄧ餵食,Kh就用跳的下去。有拜讀您的文章,這兩天牛奶有給他倒10ml,小小污染一下。缸約400L 3. ATS 60W ( 3W Red x 16, 3W Blue x 4 ) 這幾天因為Kh上下跑所以很緊張,不安心所以跑去買其他測試藥劑,剛剛有空趕快量一下,結果很慘,真的太貧脊了,難怪我骨色很淡⋯⋯K=300,Cu=0 (全白) ; I2 < 0.03...
  3. G

    KH 夜晚增加量

    錯開,21:30 ~ 8:30. 白天加強餵食後,今天Kh變化 縮到7.9 ~ 8.4間了,大多時間維持在8.2,還算穩。 但NO3=0.5; PO4=0.25已經第三天了,我想應該會用這數字維持一陣子看看。 之前保持NO3=0.2; PO4=0.03,低到太貧脊,根本沒法發現珊瑚有缺。 其他人怎麼保持NO3=0.2; PO4=0.03下,知道珊瑚有沒有缺食物?
  4. G

    KH 夜晚增加量

    連續驗證兩天,有初步的結果了,白天添加胺基酸與加強魚飼料餵食,立刻出毛且Kh立即掉很快,晚上關燈後Kh就跟您一樣開始拉升! 我想我的問題應該如您說的,白天水太貧瘠,讓珊瑚餓到了!會在多多觀察幾天看看是否趨勢正確,但因為我的加強餵食下,現在NO3=0.5; PO4=0.25。 太貧瘠的原因是整缸硝化系統過於強大?包含硝化菌、ATS與蛋白機移除能力太強大所導致的嗎?若是的話,就可以高輸入(餵食),高輸出(成長)? 因不可能天天白天餵食,且還是希望有多一些ATS浮游生物,所以現在嘗試將蛋白機晚上關閉,讓水肥一些,也安靜些好睡覺!
  5. G

    KH 夜晚增加量

    白天光照缺食物?我來實驗看看好了,白天來加胺基酸等 v.s 白天加強魚類餵食 v.s 晚上不餵食胺基酸等 v.s 通通不餵食,交叉測試一下。
  6. G

    KH 夜晚增加量

    :em04:Kh晚上一直掉 原圖連結(Large Size Image)                               拍攝資訊(EXIF) 我的現象跟你相反,晚上狂掉,是因為每天晚上都有餵食胺基酸/維他命/微量元素等? 有人跟我是一樣的現象嗎?還是我的缸有問題? PS, 全戶有安裝冷熱交換器24小時運轉,下櫃有風扇,應該不太會有室內CO2變化過大的問題。 總水量:約400L KH, 6.8~8.2每天巡迴(大家有飄這麼大嗎?) Ca, 420~440ppm salifert Mg, 1290~1350ppm salifert NO3, 0.2...
  7. G

    珊瑚生長點白頭有點大

    左邊的生長點白頭,有到5mm,正常嗎? 還是.............. Sent from my iPhone using Tapatalk
  8. G

    怎麼辦系列 - 硬骨健康但屎色,怎麼辦

    這篇文章真的太有用了,看完後,慢慢調整,把一個100%卡B的珊瑚重新帶回些許色彩。雖然只有部分色彩回來,但成就感無價啊! Sent from my iPhone using Tapatalk
  9. G

    國外似乎很重視密度

    美國很重視這種東西,之前美國朋友看到我的缸,也提醒不要養太多,尤其Tang,420L,他建議1隻就好。 個人認為,這真的很重要,將心比心。若我是過動兒,被關在2坪的房間,應該會瘋掉。
  10. G

    地震搖太大,竟然淹水了!只有我嗎?怎麼未來避免?

    感謝提醒,計畫會用5mm~10mm的壓克力製作,缸本身10mm,太薄應該不好站
  11. G

    地震搖太大,竟然淹水了!只有我嗎?怎麼未來避免?

    感謝大大經驗分享,應該會往主缸水位降低,或DIY壓克力將主缸上面罩起來,讓水不在溢出。
  12. G

    地震搖太大,竟然淹水了!只有我嗎?怎麼未來避免?

    有牌子型號可以參考一下嗎?感謝!
  13. G

    地震搖太大,竟然淹水了!只有我嗎?怎麼未來避免?

    大大,您是怎麼處理地震時的方式,可以分享經驗嗎? 小弟現在的想法是,用壓克力做罩子架在魚缸上,地震來了,水再怎麼潑,也要讓水回到上缸,災情應該不會那麼嚴重。今天地震應該有40L潑出來了! 另一類的災難開始?此話怎解?倘若能自動關閉馬達,並app通知魚友,應該很好啊! 是產品本身的信賴性不好嗎? IP Cam一直都有,只是覺得放在客廳開放空間裡,隱私上沒有安全感。 我等一下來安裝到下缸。這次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