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oneckimo

    [贈送][宜蘭羅東] 野採20cm東方鰈

    是那尾咖啡蝶嗎!
  2. stoneckimo

    米粉分切請教

    等到四頭都分開了就拿給你們分,只是還要ㄧ段時間。
  3. stoneckimo

    米粉分切請教

    哈哈,早就放棄了,很難鋸耶!超硬的,鋸沒幾下就手軟了,不敢繼續下去,所以現在快長成四頭了。
  4. stoneckimo

    蘭陽魚啵の蝦霸樂園 P65 ( 779 樓 ) 疫情下~ 鯊魚隨手不專業拍

    說真的,以前知道的人還不多的時候,停車場門口羅雀,經常擔心貴公司會把這裡收掉,現在不擔心了,只是我也找不到停車位了!天啊!
  5. stoneckimo

    請問為啥我 都養不活獅子魚求解

    看種類吧!長獅很好養啊!養了兩隻,用赤尾青訓餌,很快就吃顆粒了,現在每天餵一顆高夠力A,有時餵赤尾青,因為第一隻一開始餵太多,長太快了,所以現在都控制食量。
  6. stoneckimo

    不確定海葵是否分裂

    它們需要一個家,放些多孔洞的咕咾石給它們附著,或是陶罐給它們住,觸手有些短,可能是光線的問題,給你參考一下
  7. stoneckimo

    綠色毛藻怎麼破~

    我是在東北角海邊撿的,沒注意是那種,專挑小隻的,想說有問題傷害也比較小,印象中腳大部分是紅色的。
  8. stoneckimo

    綠色毛藻怎麼破~

    寄居蟹+1,曾經由網友處獲贈一大片長藻的草皮,到海邊撿一些小寄居蟹來清,每天看著小寄居蟹努力的拔藻,真的是超療癒的。
  9. stoneckimo

    分享我的一尺半魚缸~

    我覺得大頭貼像「學姐」耶
  10. stoneckimo

    釣魚野採缸

    過了三個禮拜後,小關刀跟小月眉蝶因為老是被欺負,所以放入隔離盒中,兩小還可以和睦相處,體型差不多的兩隻關刀看來處的也還可以,雖然不會群游,至少也不會打,咖啡蝶還是比較麻煩,雖然不會打,但是最大隻的會吃海苔,蛤蜊,赤尾青,稍小的那隻就好像沒吃到什麼,或許最小隻的教師魚對最大隻不形成壓迫,所以最大隻的順利開口了,而稍小的那隻可能感受到大隻的壓迫,所以難以開口,不過沒到衝顆粒還是不行的。
  11. stoneckimo

    釣魚野採缸

    昨晚又去野採了,想弄個關刀群游缸,運氣不錯,又撈到一隻小關刀,只是一直在大欺小,看來又要失敗了。 咖啡蝶雖然難開口衝顆粒,但是蠻溫馴的,正好有一隻衝顆粒的咖啡蝶當教師魚,看能不能搞成咖啡蝶群游囉!
  12. stoneckimo

    宜蘭阿文的5尺亂養缸紀錄,(2023/12月更新中)

    看到你養海金魚,突然好懷念我那年釣到的那群藍眼海金魚,可惜都養不久,雖然都衝顆粒,但都慢慢變瘦走了,後來就再也找不到海金魚可以釣了。
  13. stoneckimo

    釣魚野採缸

    小長獅開始會吃赤尾青了,這次比較輕鬆,不用去撈小魚,不到一個禮拜就開口吃了,接下來就是等吃顆粒了。 小關刀也解除隔離下缸了,缸中同時有兩隻小關刀,是群游還是打爆呢!只能交給自然法則了。
  14. stoneckimo

    釣魚野採缸

    早上清洗前幾天撿回來的咕咾石,發現裡面躲了二隻螃蟹,正好給小長獅開口用,果然小長獅立馬衝過去咬,小螃蟹也不是省油的燈,斷肢求生爬到小長獅背上,在小長獅無計可施時,關刀跑來想分一杯羹,大概是不小心啄到小長獅,馬上變成關刀長獅之戰,螃蟹趁亂就溜之大吉了,至少小長獅開口了。
  15. stoneckimo

    有點急,想請問這樣珊瑚暫時養的活嗎?(已解決)

    感覺上應該是玻璃厚度的問題,有加玻棒嗎!我自己黏的缸子都用5mm的一般玻璃,因為太厚的不會切,強化的不能切,所以都只做到35公分高,還加邊條,玻棒,但是還是會擔心,看到這種狀況就更擔心了。